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个唱追忆杨德昌 爱你太浓泪如雨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4:25  新京报
蔡琴个唱追忆杨德昌爱你太浓泪如雨下(图)
蔡琴演唱会让现场观众又哭又笑

  本报讯 (记者 康沛 摄影 周岗峰)昨晚,蔡琴带着她的全新制作演唱会“百万精华”演唱会登陆首都体育馆。作为本次巡演的第一站,蔡琴在这次演唱会上不仅带来了数首让全场观众大合唱的金曲,还主动敞开心扉,和北京的观众分享了自己艺术人生中的点滴心路历程,其情之真切,让不少观众都潸然泪下。

  勇于自嘲博得笑声

  看过蔡琴演唱会的观众都知道,她的演唱会不仅是听她那一副低沉优雅的金嗓子,更有趣的是听她那每个即兴的冷笑话和每段以情动人的诉说。演唱会以一曲《出塞曲》开始,唱完之后蔡琴就开始了惯例的自嘲加自恋的独白:“上世纪80年代的台湾歌坛上,出现了一个我非常钦佩的女歌手,她有唱功,有才华,她的名字叫———蔡琴”。博得全场观众会心一笑后,蔡琴继续“张嘴就来”:“我要说一句和刘嘉玲(微博)相反的广告词,她说的是看我近一点,再近一点,而我的长相只能让大家远一点再远一点,坐在第二排的观众,幸好你们离我不是特别近,而全场看我最美的,就应该是最后面山顶的观众!”

  这样可爱的幽默每每都能获得观众的一片大笑,不过蔡琴没有让她的演唱会的气氛止于这一点小幽默,每次笑完之后,都会演唱一首深情款款的老歌。而在演唱会前,蔡琴曾经自掏腰包请北京的100位癌症患者看这场演唱会,而蔡琴对他们的一番寄语则是感人肺腑。

  回忆和杨德昌婚姻时落泪

  昨晚的演唱会不仅有笑和感动,还有泪水。当蔡琴回忆自己90年代初期歌唱事业的低潮期时,她形容那段时光为“被唱片公司老板拉进黑名单”,不过幸好得到了筹拍电视剧《雷雨》的李少红的赏识,获得了演唱《雷雨》主题歌和插曲的机会,事业才得以重见天日。蔡琴随即演唱了《雷雨》的插曲《爱断情伤》,一曲唱罢,她在舞台上哭得不能自持。

  而与杨德昌的一段失败的婚姻历程也是昨晚蔡琴的“哭点”。她刚刚离婚的时候,自己曾经一度不知所措,并写下了一首《爱你太浓》的歌词,里面有一句“你的眼中我什么都能承受”最能表达自己当时的心情。蔡琴在舞台上感慨表达:“如果你身边的女人对你说,她什么都能承受,其实并不是因为她坚强,而是她爱你太浓”。随即带着哭腔演绎了这首作品。

  live体验第26期

  薛先生 31岁 职员

  蔡琴这次演唱会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看了,演唱方面依然保持了以往的水准,观众的互动很具煽动性,大家也都很投入。非常期望蔡琴能和费玉清合作一场演唱会。

  张小姐 27岁 护士

  虽然我比到场的大多数人年轻,但蔡琴的歌很多都耳熟能详,而且她把每首歌的深刻情感都表达得淋漓尽致,动情的诉说也很感人,感觉整场演唱会浓缩了她所有的人生感悟。

(责编: Gracetot)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