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阎维文第二”周巍担任艺术培训学校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9:43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长沙大江南艺术培训学校昨日迎来12周年庆典,原本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师生狂欢,不料演出开始,校长周巍一首《大江南》震撼全场,连附近居民也纷纷停下叫好。作为湖南著名的歌唱家,当年周巍凭借一首《大江南》闯进了第十三届央视青歌赛的决赛,并被称为湖南的“阎维文第二”,而现在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大江南艺术培训学校的校长。

  据悉,周巍还是总政歌舞团的签约歌手,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透露现在是北京和长沙来回跑,“有演出的时候在北京,没演出就回学校。”身份是校长,回长沙后有时间他也会免费给学生上课。现在对于他,唱歌成了爱好,办学是主业,虽然现在需要两地跑,但“这也实现了一直以来自己的一个心愿,让舞台和讲台能够兼顾。”

  近年来,艺考热持续升温,也出现了庞大的艺术类培训市场。周巍告诉记者,在湖南大概就有四五百家艺术培训机构,“湖南是个文化艺术大省,出了李谷一、宋祖英、汤灿(微博)等有名的歌唱家,因此很多人都青睐学艺术。”他表示,湖南高考文化分数偏高也是许多人选择艺考的原因,“其实很多都是想走一条捷径。”

  周巍也称艺术培训市场有不少问题,“这一块成本低,门槛也低,可能存在很多恶性竞争,一个人一架钢琴就能做培训,还有很多缺乏规范化管理。”虽然问题不少,但周巍表示自己觉得艺术培训不断发展还是有自己的理由,“我们国家的艺术素质跟欧美相差太多,很多大学生毕业可能连五线谱都看不懂,艺术培训学校其实做的是艺术教育的一个普及工作。”实习记者沈参 记者展娟娟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