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再现伴唱超主唱 范飞海豚音惊艳全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5:03  新浪娱乐
声音乐团 声音乐团
声音乐团vs范飞 声音乐团vs范飞

  新浪娱乐讯 7月31日晚,2011中国红歌会10进8的争夺赛拉开序幕。本场比赛以《光影年代》为主题,比赛分为三轮。在第一轮的晋级争夺战中,选手必须演唱经典老电影歌曲。

  一向以改编见长的声音乐团和通俗唱法歌手范飞同为一组,一个改编经典,一个玩味通俗,两人都是将红歌唱出流行味儿,因此,两者的比拼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

  飞驰的火车车轮急速向前,背景音乐激越壮烈,《铁道游击队》这部老电影以其鲜明的时代特色让人们难以忘怀。在这诸多印记与特色中,该片最令人难忘的可能还是游击队员被困微山湖时,部队休整,战士们演唱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一段。“我们要用英伦摇滚的方式再现当时的战斗激情。”VCR里,声音乐团一下子吊起了观众的胃口,用英伦摇滚的方式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在中国恐怕是第一次吧。谁知,引子部分的伴唱一出就令全场观众为之震撼。演唱完毕后,主持人刘蔚惊叹道“Vitas海豚音来到了红歌会的现场”。三位评委也对引子部分的伴唱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急切地询问声音乐团到底是何方神圣为这首歌的引子伴唱。此时,声音乐团将目光看向站在身旁的范飞。原来,“海豚音”正是范飞。

  一九六一年,有一部电影风靡全国,那就是由谢晋导演、祝希娟主演的《红色娘子军》,影片的主题歌《红色娘子军连歌》也一度受到人们的追捧。“假小子”范飞在本轮比赛中挑战的歌曲正是《红色娘子军连歌》。一向以豪爽霸气见长,颇具男儿气概的范飞能否唱出女子豪情?观众带着这个疑点开始沉浸在她的歌声中。一曲结束后,范飞的演唱似乎并未打动评委。评委王佑贵称其演唱功力还得加强,情景剧的精彩高过了她的歌声。评委阎肃打趣地说“要是只考虑你的伴唱,就可以晋级了。”范飞则俏皮地说“因为在录音棚,当然要选最好的一次嘛!”这也难怪为何连三位评委一开始都无法辨别是谁在伴唱。最终,声音乐团和范飞都双双待定。看来,“游击队”和“娘子军’的演唱组合的确实力非凡,独自作战风险很大。

  据了解,在2010中国红歌会6进5的比赛中,现场首次采用伴唱的形式,为比赛增色不少。在2011中国红歌会30进21比赛第二场中,王超也为李雨儿(微博)演唱的《山路十八弯》伴唱,当时就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赞扬。

  不过,红歌会的伴唱似乎进入一个怪圈,伴唱总比主唱发挥的好,伴唱原本是辅助主唱,现在倒抢了主唱的风头。红歌会能否跳出伴唱强,主唱弱的怪圈?就请观众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吧。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