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夏季音乐节开幕 文化广场上演狂欢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7:02  新闻晚报
上海夏季音乐节开幕文化广场上演狂欢派对   秦立巍向观众致意 蒋迪雯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这是爵士还是探戈?不!这是古典!”昨晚,作为文化广场剧院落成以来首场正式迎客的演出——以“疯狂古典”为主题的音乐会成功献演,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上海夏季音乐节将在此为市民奉上风格迥异的音乐会和讲座。为体现亲民本色,音乐节中所有演出票价都控制在30元至300元之间,如此大的实惠让许多业内人士感慨。

  疯狂古典煽动观众

  演奏员一成不变的黑色西装换成了清凉的白色礼服;舞台四周单调的背景贴上深蓝色壁纸,布满点点繁星;台前装饰着鲜花,铺成长长的花道。一眼望去,文化广场的舞台就像是一个夏夜狂欢派对的现场。

  一开场,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就带领上交大乐队以一曲欢快的伯恩斯特《老实人》序曲打破现场沉静的气氛。一曲完毕,大乐队匆匆离场,转眼,一支十余人的铜管乐队现身台上,舞台右侧摆上了一台架子鼓,紧随其后的竟是一位吉他手。随着青年大提琴家秦立巍最后坐定舞台中央,字幕机上打出 “弗里德里希·古尔达:《大提琴协奏曲》”,一场爵士与古典的碰撞就此上演,指挥余隆不时踩着节拍表演两下舞步,偶尔又会凝神于大提琴的委婉低诉。一曲演罢,观众席里瞬间爆出叫好声。随后余隆又牵着太太——小提琴家徐惟聆上场,此次夫妻同台合作的是皮亚佐拉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探戈的律动仿佛将观众带回了电影 《春光乍泄》中。

  爵士、探戈还是古典?一位上了岁数的观众在演出后连连赞叹,“第一个意外是没想到现在的文化广场这么时尚,第二个意外是音乐会很新潮,古典音乐也可以很轻松。”

  场馆受限门票售罄

  据悉,为期两周的音乐节期间,包括波格莱里奇、巴伦波伊姆、李云迪、王健、杨雪霏、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西东合集管弦乐团等在内的名家名团将轮番登场,除了跨界、混搭等尝试外,8月13日的音乐节闭幕式将举办歌唱家宋祖英独唱音乐会。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音乐总监、美国费城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夏尔·迪图瓦,8月9日将指挥上海学生乐团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成员共同举办交响音乐会,演出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

  据了解,上海夏季音乐节于7月15日正式对外售票,开售半个月不到,开幕音乐会、李云迪与英国皇家爱乐、迪图瓦与英国皇家爱乐、巴伦波伊姆与西东合集乐团、波格莱里奇钢琴独奏会、宋祖英独唱音乐会等热门音乐会均已售罄。据悉,由于文化广场尚在试运营阶段,因此主办方只能关闭三楼观众厅,使得原来的2000座减少到现在的1200余座,导致低价票尤其紧张。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