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论语》揭幕国际古筝音乐节 吉炜新作品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1:2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振宗)明天,第三届北京国际古筝音乐节将在北京音乐厅(微博)开幕。记者今天获悉,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吉炜的协奏曲《论语》成为北京国际古筝音乐节开幕式上唯一首演作品。

  秉承儒家“中庸谦逊”的思想,吉炜一直致力于古筝音乐现代化、国际化的探索,研究与尝试古筝与世界其他民族乐器合作的可能性。吉炜的新作古筝协奏曲《论语》首演,是吉炜对古筝文化传播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吉炜是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导师,曾获得中国音乐界最高殊荣——中国金唱片奖(微博)最佳演奏奖,她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获此奖项的古筝演奏家。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