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他大提琴夏日私语 王健杨雪霏上演梦幻二重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5:28  新民晚报
杨雪霏(资料图) 杨雪霏(资料图)

  吉他与大提琴,带来一场仲夏夜之梦——昨晚,王健与杨雪霏的梦幻二重奏音乐会在文化广场举行。这也是2011上海夏季音乐节的演出之一。

  王健是上海观众比较熟悉的大提琴演奏家,而杨雪霏也是资历不凡。她被英国权威音乐杂志《古典FM》评为世界百位最佳音乐家之一,在吉他演奏家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约翰·威廉斯。演出开场,杨雪霏独奏了由她改编的伊萨克·阿尔贝尼兹《西班牙组曲,作品47》中的2首小品,用音乐描绘出西班牙的独特风情。之后便是两人合作的弗朗茨·舒伯特的《A小调琶音琴奏鸣曲》,大提琴与吉他丰富的和声变化与细如私语的音色相得益彰。下半场都是些短作品,出自王健2007年录制的专辑《梦幻》。

  下半场开始时,王健走到舞台边,简单介绍了下半场要演奏的曲目,然后说:“下半场很多小曲子,不用每首都鼓掌,大家安安静静地听完再鼓掌,就当坐在酒吧里,听我们为大家表演。”杨雪霏昨天感冒严重,下半场演奏间隙不得不用纸巾擦鼻子,观众则奉上鼓励的掌声。演出最后,两人加演了两支曲子后观众仍意犹未尽。

  本报记者 夏琦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