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培安畅谈出道往事:成名前曾寄宿迪克牛仔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7:22  北国网-半岛晨报
杨培安(左)与本报记者合影 杨培安(左)与本报记者合影

  杨培安(微博),一个36岁才出道、38岁才成名的台湾大龄歌手,他的音域能横跨3个八度,被誉为“铁肺王子”。2009年,杨培安的一首《我相信》迅速蹿红内地,这首励志歌曲经常会在一些大型活动或综艺节目中听到,同时也是杨培安成名过程的真实写照。日前,杨培安携最新专辑《希望的种子》来到大连,记者对他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采访。

  每一张作品都是绝唱

  杨培安在酒吧驻唱13年,直到36岁时才发行第一张专辑,但反响平平。后来,因励志型旧作《我相信》被作为广告歌曲推广和大学生翻唱,才让杨培安在内地走红。大器晚成的杨培安坦言,他并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年纪才发片,“如今,唱片工业一直处于没落中,唱片销售量每况愈下,对我来讲,我不知道我的声音在演艺市场能存活多久,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支持我,不知道老板愿不愿意投资我。我很幸运,我有四张作品,但每一张都被当成最后一张来做,因为未来不可预知。 ”

  杨培安告诉记者,《我相信》这首歌很像他出道前的经历,“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这是他非常喜欢的歌词。除了在《我相信》中飙出高音,杨培安还能将《死了都要爱》的原调升6个调演唱,这被许多人认为不可思议。

  曾寄宿迪克牛仔(微博)家里

  杨培安告诉记者,他最早接触音乐还是上高中时,但他没想到,迪克牛仔后来会成为他音乐道路上的引路人。“上了大学之后,当时学校里有一个乐队Dirty Fingers,一个偶然的机会,迪克牛仔听到了我的歌声,于是介绍我加入这个乐队,后来我还成了主唱。 ”大学毕业之后,杨培安像很多歌手一样,开始了酒吧驻唱生活,“成为酒吧歌手之后,我和迪克牛仔在工作上形成了竞争关系,但我们脑海里并没有这种意识,相反还相互推荐。 ”杨培安至今还记得自己经济状况窘迫时,曾寄宿在迪克牛仔位于台北和北京的家里,这段经历让他非常感动。

  杨培安告诉记者,他在酒吧的13年驻唱经历夹杂着许多辛酸,尤其是前两年,他经常会碰到无理取闹的客人。有一次,为了顾及乐队收入,杨培安喝掉了一杯客人递过来的“啤酒”,“我以为是啤酒,结果不是,喝完,我嗓子难受得要命。 ”那次经历让杨培安对人生的看法有了一些改变,“直到我发行第一张专辑时,朋友跟我说,‘或许早几年你的条件会更好’,我想说,在唱一些歌的时候,那种情感是我十年前表达不出来的。 ” 记者齐书勤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