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家铭版《心经》受热捧 与王菲陈奕迅同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7:40  新浪娱乐
郭家铭(资料图) 郭家铭(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首以《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原文为词的歌曲《心经》大红网络,一经推出便升至各大音乐排行榜前三甲。据了解,该曲由华谊当红小生郭家铭倾力创作并演唱,希望能以此为经历灾难的同胞们祈福。

  《波罗蜜多心经》是佛经中字数最少的一部经典著作,曾被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而之前王菲、陈奕迅(微博)等众多乐坛重量级歌手也都曾演唱过《心经》。此次郭家铭演绎的新版《心经》,在受到众多网友热捧的同时也得到了不少的认可,不仅微博评论近万,那英(微博)、葛优等明星更是通过转发微博表达了对这首歌曲的支持。

  谈到该曲的创作过程,郭家铭称,自己自小在国外学习钢琴,音乐功底扎实,而进入2011年后发生了许多灾难,一直想为受难同胞做些什么,于是一直默念《心经》,之后产生了把它谱成曲唱出来的想法,并为此亲自前往求助法源寺的法恩师父为断句并讲解经文。

  当被问及自己如何评价这首作品时,郭家铭则谦虚地表示:“这首《心经》从写作到录制完成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因为自己的修为还差得太远,离经中的‘空’还有太远的距离,只能尽量用平静的心去感受和诠释它。”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