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庭苇练吉他扮纯真 个唱邀“南方二重唱”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9:43  京华时报
孟庭苇(本报资料图片本报记者王俭摄) 孟庭苇(本报资料图片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侯艳)9月10日,“纯真年代之月亮说话”孟庭苇2011北京演唱会将亮相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昨天,主办方透露,演唱会的民歌年代环节,孟庭苇将展示20年来从未在内地舞台上展示过的吉他弹唱才艺。  

  主办方介绍,为了此次个唱,孟庭苇可谓下足了工夫,日前正在台北闭关备战,苦练吉他。由于太长时间没有拿起过吉他,孟庭苇几度因为练习过于频繁导致手部肌肉抽筋,手指一度长出了茧子。孟庭苇表示,卖力苦练琴技,是因为想要在演唱会中的特别环节——民歌年代中,将从未在内地公开演出过的吉他弹唱技巧展示给歌迷看,重现那个“纯真年代”的孟庭苇。 

  孟庭苇此次还请到退隐歌坛多年的“南方二重唱”组合担任此次演唱会的嘉宾。“南方二重唱”和孟庭苇同期进入歌坛,首张专辑《细说往事,不告而别》即以优美和谐的美丽和音震动乐坛,肩背吉他的形象和民谣气息的乐风让她们成为台湾后民歌时代的代表人物。在获得三次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奖的殊荣后,两人在1999年选择淡出歌坛。此次为了给孟庭苇担任嘉宾,“南方二重唱”破例重组。 

  9月10日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同样是民歌餐厅驻唱出身,拥有相同年代气息的三个人,将用三把吉他演绎上世纪的台湾校园民歌,带大家重回怀抱吉他、坐在校园草坪上弹唱的“纯真年代”。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