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深入可可西里 保护站红歌嘹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3:26  新浪娱乐
索南达杰保护站(唯一有电视的地方) 索南达杰保护站(唯一有电视的地方)
条件艰苦 车陷泥中 条件艰苦 车陷泥中

  新浪娱乐讯 7月末,中国红歌会全国十强选手走进江西未成年犯管教所,进行“唱红歌、献爱心、促改造”大型帮教活动。在参观期间,笔者通过了解得知,未成年犯管教所中有一位特别酷爱旅游的桂天宇警官,他平时热爱公益,而且还善于将爱好与公益相结合,利用公休假的时间前往可可西里当志愿者。桂警官在可可西里时,看到当地人围坐在一起看《中国红歌会》,他当时感到非常惊讶。

  位于西藏北部的可可西里在很多人的眼中,既熟悉又陌生,大部分的人只了解那儿有珍惜动物藏羚羊,却不知道那儿生活环境。可可西里位于青海玉树洲境内,其范围为昆仑山脉以南,乌兰乌拉山以北,东起青藏铁路,西迄省界。那儿气候严酷,自然条件恶劣,人类生存非常困难,被称为“生命的禁区”。

  桂警官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公益活动,得以在假期前往可可西里做志愿者,他是那个公益活动中唯一一名来自警方的江西志愿者。他从小就对旅游、摄影、做公益等方面感兴趣,以前就很向往可可西里,但一直苦于没有机会,这次他去做志愿者,一方面是为了圆自己的梦,另一方面由于职业是警察,为人民服务是自己的本职。

  据桂警官介绍,他在做志愿者期间,主要是在索南达杰保护站附近,那儿的生活很艰难,饮用水取自30公里以外,最近的商店在30公里以外,柴米油盐要从210公里外的格尔木买过去。除了要为生活烦恼以外,他说那儿的人每天还要提防被大型野生动物袭击,如狼、藏野驴、藏耗牛等。当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看电视,桂警官说:“那儿生活很枯燥很艰难,通讯条件有限,没有电话信号、没有网络,看电视用的电都是太阳能。工作人员解乏的唯一活动就是看电视,我们开始去的时候,还没有发现他们在看红歌会,后来有一天晚上去找他们聊天的时候,突然发现他们都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红歌会,于是我也凑过去和他们一起看,还给他们介绍江西和红歌会的一些情况,他们都听得非常入神。”桂警官讲到看见可可西里人也看红歌会的事时,语气变得激动,他接着讲到:“他们听我介绍江西的情况都很感兴趣,因为那里与外界交流得太少了。后来我来开索南达木站去到卓乃湖站的时候,发现那儿的人也一样在红歌会。我当时很好奇,就问他们为什么爱看红歌会,他们告诉我他们不仅爱看红歌会,还爱唱红歌,因为在如此艰苦恶劣的情况下,尤其是在无人区里,唱歌他们的娱乐,唱红歌是他们的精神支柱。”

  当桂警官知道这次《中国红歌会》走进未成年犯管教所献爱心,他也是非常积极地参与到筹划准备当中,还祝红歌会能越办越好,希望能继续做边疆守卫的战士的精神支柱。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