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中秋夜唱响“春茧” 经典老歌引怀旧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2:09  深圳特区报
蔡琴 蔡琴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媚 实习生 王艳春)9月10日,蔡琴的“海上良宵”音乐会将作为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在大运会后的首场大型演唱会登场。当晚恰逢中秋之夜,届时观众将与蔡琴在深情美妙的歌声中共度一个令人陶醉的夜晚。蔡琴雍容华丽的嗓音一直受到许多人喜爱,这次她精心挑选了30首得意之作来与广大歌迷分享。

  演唱会主打“经典怀旧”特色,第一段中国古典风深情婉转,《我有一段情》、《你是春日风》、《苏州河边》,配以浓浓中国风的配乐,让歌迷聆听蔡琴版的海派小调。第二段好莱坞华丽音乐风情万种,编曲洋派、旋律现代,《晚霞》、《相思河畔》、《情人的眼泪》,带有爵士风格的节奏与编曲挑起观众的摇摆情绪。第三段的世外桃源未来风将唱响《女儿圈》、《海上良宵》等老歌,用活泼的节奏和变化丰富的曲式,让歌迷进入一个幻想中的美好国度。最为精彩和神秘的将是演唱会的第四段,这一部分可谓完全交给观众,听完了前三段演唱,以听众不同的情绪决定第四段怎样唱下去。

  蔡琴现在唱的都是自己的老歌和别人的老歌,她认为唱老歌是永远唱不完的“华人的老歌宝藏绝不仅是怀旧而已,更是艺术。”这次“海上良宵”演唱会对于不熟悉上世纪50至70年代港台乐坛的内地歌迷而言,不仅是怀旧,更将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梳理和补课。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