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科洛娃上演小提琴独奏 姜汉超表演萨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3:5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斌)16日,奥地利小提琴家伊娃-尼科洛娃将在上海城市剧院带来一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伊娃-尼科洛娃出生于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10岁就完成了音乐会首秀,在保加利亚、荷兰、奥地利等多国求学深造,曾获得意大利波斯塔契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年组一等奖等诸多国际大奖。 2004年至2007年,尼克洛娃曾担任维也纳爱乐乐团第一小提琴声部演奏员。音乐会上,伊娃-尼科洛娃将演奏萨拉萨蒂《安达鲁西亚浪漫曲》、帕格尼尼《a小调第24随想曲》等极富炫技色彩的小提琴作品,这些曲目是各大国际小提琴比赛的常用曲目。尼科洛娃还会演奏莫扎特、巴赫的小提琴名作以及舒曼《梦幻曲》、马斯奈《沉思曲》等脍炙人口的小品。同时,作为一位曾多次来华的音乐家,届时她将带来一首中国民歌。

  20日,由上海走出去的萨克斯演奏家、年仅22岁的姜汉超将在东艺登台,用其珍藏的各式顶级萨克斯,为乐迷们营造美妙的萨克斯新印象。

  音乐会的主题为“古典印象”。上半场以丹尼-贝达赫的《幻想曲》开场,随后的《G大调三重奏》是印象派大师克劳德-德彪西年仅18岁时创作的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的室内乐作品,姜汉超将携手师妹肖倩怡,以萨克斯重奏与钢琴合作的方式全新表达。下半场,姜汉超将使用四种不同音区的萨克斯,接连带来数首19世纪古典派时期作曲家为萨克斯量身定做的精致作品,并奉上当时负有盛名的作曲家让-巴布蒂斯特-三士勒的《大型音乐会两重奏》等作品。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