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9月“春茧”开唱 深圳迎大运会后首场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8:34  深圳晚报
蔡琴 蔡琴

  深圳晚报记者史小岩报道 9月10日,金声天后蔡琴将亮相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春蚕),举办《海上良宵》演唱会。9月10日恰逢一年一度的中秋假期,届时观众将与蔡琴一道,在深情的歌声中共度一个令人陶醉的夜晚。据悉,本场演出也是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继大运会后的首场大型演唱会。

  主题:海上良宵重温经典

  演唱会为什么取名《海上良宵》?据悉,这首作品是1960年香港电影《六月新娘》的主题曲,当年由葛兰唱红大街小巷,至今仍是很多歌迷的最爱。这次演唱会上,蔡琴主要演唱的将是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香港娱乐黄金时代的一些经典好歌。蔡琴将以一种致敬者的心态,展现那个全盛期的香港流行音乐。

  蔡琴的好声音毋庸置疑,她对老歌的演绎也一直让歌迷津津乐道。不过对于老歌,蔡琴有很多话要说。她表示,当你选择老歌,你就会有无限的空间,老歌的好旋律、好歌词太出色了。蔡琴希望,年轻一代也能体会喜爱这些老歌,并将它们视为经典传承下去。此外,蔡琴还认为“老歌”的叫法不太准确。她说在国外特别是欧美,对老歌的称谓是“经典歌曲”,所以她认为,老歌应该改一改称谓,它不是旧,而是成熟,是有价值的、亲切的艺术品,是一种永远的养分。

  曲目:三大段落各有特色

  据悉,此次音乐会从选歌到制作,所有演出曲目全部出自亲任制作人的蔡琴之手,整场音乐会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蔡琴制造”。

  记者从演唱会主办方四季文化有限公司了解到,《海上良宵》演唱会的曲目将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主打中国古典风,观众将有机会听到蔡琴演唱的海派小调歌曲,如《我有一段情》、《你是春日风》、《苏州河边》等,配以浓浓中国味的配乐,风格深情婉转。第二段主打好莱坞华丽风,如《晚霞》、《春风吻上我的脸》、《相思河畔》、《情人的眼泪》等,全新的编曲将让这些作品焕发现代的风情。第三部分的《女儿圈》、《海上良宵》等曲目,则主打世外桃源未来风,整个段落节奏活泼、逍遥自在,将让观众随着蔡琴的歌声进入美好的国度。为了完美呈现三大时空的视听盛宴,此次演唱会的舞台及制作将花费重金打造。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