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teelheart海洋迷笛掀狂潮 台风难挡摇滚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9: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梅花”台风将临的消息让每个来看迷笛的人心中都很忐忑,海洋迷笛第三日,台风还停留在上海,随时可能登陆山东半岛。但这一天的演出并未受到影响。迷笛音乐节(微博)从甫一诞生开始,就面临着种种困难。从不被大众理解,到逐渐被接受,从被周围居民投诉,到慢慢走出城市,扎根旷野。台风不过是发展历程中遇到的种种障碍中的一个,像场地更迭,天公不美一样终将被跨越。

  就像蛰伏已久的病蛹乐队。他们曾是北京树村最铁血的乐队之一,在摇滚乐艰难度日的年代里遭遇种种的困难,如今他们重新登上迷笛音乐节的舞台,主唱王珂不再是他在树村纪录片中最后留给铁托的印象:一头桀骜不驯的黄发,一张年轻的脸。他变得成熟,但愤怒依旧。当《堕落》的音乐再次响起的时候,现场陷入一片疯狂,铁托们已经等待了太久,十年的时间,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有些人已不再贫穷,有些人已学会妥协,但在我们的心里,“他们说我们是疯子,他们说我们是痞子”的声音一直反复回荡,这一刻我们发现,无论我们变成什么样子,少年时铭刻在心里的话,依然影响着我们的生命:“当个疯子,好过做一台机器!”

  坚持,可以战胜许多困难。许多次迷笛音乐节,总有很多朋友不能到场,但他们一定会通过各种方式让自己队伍的大旗飘扬在迷笛音乐节的舞台前。哪怕自己就坐在电脑前看视频直播,看见自己队伍的旗帜随风飘扬,也觉得就像身在现场,和自己的朋友们在一起一样。这就是迷笛精神,坚持得总会获得回报。

  窒息,他们说,我们不够商业,我们不够流行,但我们用心灵深处去表达我们的音乐。第三天的现场观众给了他们最好的回报。每当我看到有乐队经历十几年的坚持,终于获得尊重的时候,都会很感动,那是他们应得的。窒息掀起了现场最为声势浩大的甩头,上万人填满了整个场地,肩搭着肩,如潮水一般随着音乐的节奏猛烈的甩头。《硬骨头》前面的歌词念白:苍茫大地滂沱后,更加的山河壮丽,片刻阴霾又怎能掩盖住星空浩瀚。既然生命已注定短暂得无法去挽留,所以祈祷在熄灭前从容的肆意燃烧。全场一起高喊出来,气势如虹。

  第三日最后一个登台的是此次音乐节最大牌的乐队,Steelheart。热爱金属的人应该都听过他们那首堪称经典的《She’s gone》。他们的技术无可指摘,主唱那几乎能穿透耳膜的尖利嗓音丝毫不逊于录音室专辑,对现场气氛的把握也非常完美。返场的时候,乐迷们已经彻底疯狂,在迷笛的舞台上看到他们的演出,亲耳看到这支媲美80金属的90乐队最经典的歌曲。主唱跳下台,和一位已经激动得满眼泪水的姑娘抱在一起,额头相对,唱响了这首期盼已久的大金曲。全场的大合唱在充满悲伤的旋律中结束,在台风来临前结束,姑娘既然激动地颤抖不已,Steelheart让我们找回了听着打口带走过的年纪。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