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与纽约爱乐在沪共建全球跨洲乐队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1:06  新浪娱乐
陈光宪团长和查林-梅塔签署“意向书” 陈光宪团长和查林-梅塔签署“意向书”
出席签字仪式的嘉宾合影 出席签字仪式的嘉宾合影
上交与纽约爱乐双方代表签署意向书 上交与纽约爱乐双方代表签署意向书
余隆总监主持签字仪式 余隆总监主持签字仪式

  新浪娱乐讯 上海交响乐团和纽约爱乐乐团8月7日在上海交响乐团举行意向书签订仪式。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主持了签字仪式。

  上音、上交与纽爱共建乐队学院

  音乐总监余隆宣布:“从2013年开始纽约爱乐将经常来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访问,建立互访机制,同时建立互相委约的机制。

  余隆宣布的另外一件大事:“上海音乐学院和上交原计划在2013年以后建立一个亚洲最好的乐队学院。同时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纽约爱乐乐团和我们一起来共同组建这个学院。

  纽约爱乐乐团团长兼执行总监查林-梅塔表示:“建立乐队学院对年轻人来说是一个机遇,他们毕业后再进入乐队学院学习,可以增进实践,有助于毕业后去其他乐团工作,帮助各乐团水平的提高。”

  迪图瓦指挥英皇爱乐“伴奏签约”

  时下正值2011年上海夏季音乐节举办之际,整个签字过程凑巧在对面排练大厅迪图瓦大师指挥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音乐声中进行,可谓喜上加喜。

  当今国际上较知名的乐队学院有柏林爱乐乐团的乐队学院、费城乐队学院,在国内有中央音乐学院的乐队学院,但是像上交和纽爱这样两个乐团跨洲共建的乐队学院,在全球还是首例。纽约爱乐乐团是美国成立最早的交响乐团,也是世界上历史最长的交响乐团之一。此次拟建立的乐队学院旨在构建一个面向有志于乐团事业的音乐学院毕业生的独特的高水平专业训练平台,学生将有机会深入了解和学习西方音乐权威体系,这是在国外音乐学院留学都无法轻易获得的。乐队学院的建立还将为上海交响乐团将来的发展培养一支强大的后备力量,为上交保持高演奏水平提供了保证。作为这次联合办学的动机,上交方面认为,这不仅是一个高级的教育平台,更希望它成为中国本土最闪耀的一台音乐才情与灵感的孵化器。

  意向书签订后,上海交响乐团与纽约爱乐乐团将对互邀互访、共同委约等合作进行进一步的细节讨论。自2011-12新乐季共同委约创作科里亚诺《甜美的早晨》之后,上海交响乐团和纽约爱乐乐团计划继续共同委约新作,包括委约中国作曲家作品,把中国音乐推向世界。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