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四美图》内容曝光 展现多种古典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4:08  新浪娱乐
《四美图》之《四美叹》 《四美图》之《四美叹》
四美图内容介绍 四美图内容介绍
李玉刚(资料图) 李玉刚(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9月14-15日,李玉刚(微博)新剧《四美图》将亮相国家大剧院。日前,李玉刚已经进入到排练阶段,该剧内容也得以曝光。据悉,《四美图》以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故事为蓝本,李玉刚将在四个相互独立又统一的章节呈现不同形态的古典美。

  各篇章独立却有机统一

  《四美图》脱胎于中国人最耳熟能详的古代四大美人的故事,以《引·叹》开篇,主题由《起·游》、《承·飞》、《转·戏》、《合·醉》四个篇章构成,分别摘取四美中最贴近主题的情节,又各有侧重。

  第一篇章“西施浣纱泛舟”,第二篇章“昭君出塞和亲”,第三篇章“貂蝉拜月戏影”,第四篇章“贵妃花间醉酒”。四个篇章间以诗歌自然过渡,各篇章既各自独立,又构成一体。

  全面展现李玉刚艺术能力

  据悉,该剧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打造。《四美图》中,每个章节都有大量的歌,舞,诗,全面展现李玉刚艺术能力。李玉刚在男身,女身,男声,女声,“我”与“美人”之间来回穿梭,构成了他自己对古典美人的全新阐释与现代解读。相互关联的五首现代诗将“起”的“柔美”,“承”的“壮美”,“转”的“凄美”,“合”的“华美”,连接呈现不同形态美的守望者。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