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现疯狂“红米饭” 热情为选手助威呐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5:44  新浪娱乐

  目前,2011中国红歌会的比赛现场,除了一展歌喉的选手和妙语连珠的评委,热情似火的“红米饭”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疯狂”地为选手呐喊助威,令赛场气氛始终如被点燃一般。在全国的总决赛中,电视观众和“红米饭”占了红歌会相当比重的位置,居然收到了上万条短信和无数条帖子,无愧于现阶段的选秀节目“大哥大”称号。 

  主持人“镇压”观众的热情

  红歌会8进6的比赛开场,八强选手激越高昂的唱响“红色恋曲”这一旋律。这把全场“红米饭”的情绪充分调动起来,掌声、哨声和叫好声连成一片,甚至比歌声还要响亮。第二轮被待定三组选手分别上台演唱时,台下便成了“红米饭”们较劲的“战场”。他们疯狂地呼喊着各自喜欢选手的名字,似乎在比拼谁的喊声更响亮,以至于主持人刘蔚不得不“镇压”他们的热情和疯狂,以免自己的声音被淹没。

  随着今年红歌会全国总决赛的一步步深入,“红米饭”这一独特的团体也成为了选秀业界又一奇特的现象。有意思的是,喜欢红歌会的所有观众有一个统一的绰号“红米饭”,同时谐音是红歌会的“红”、歌迷的“迷”和粉丝的“粉”,真可谓极为贴切。当主持人问道在场有谁是“红米饭”时,所有人都齐刷刷举起了手,场景颇为壮观。记者纵观所有的选秀节目来看,“红米饭”应该是众多选秀节目中最有个性的称谓。

  疯狂的“红米饭”不舍离去

  事实上,观众席上还经常出现这样一种奇特的场面:当舞台上的红歌手唱到动情之处,舞台下的“红米饭”的脸上出现了比选手更加投入的表情。由于红歌手们选择的红歌曲目大多为人们耳熟能详,因此在现场也轮番出现了“红米饭”合唱、跟唱的喜感场面。当比赛结束之后,疯狂的“红米饭”还依依不舍的,不肯离去“红馆”。

  据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表示,红歌会“红米饭”不同于其他的选秀节目的粉丝团,红歌爱好者——“红米饭”对红歌表现出的喜好显得更加理智和充满秩序感,很多成员们为自己“红米饭”这一身份而感到骄傲。我们可以预料,随着红歌会的一场又一场比赛的愈加激烈,“红米饭”的人数群体也将会剧增,他们将更加“疯狂”,他们也将仍然是一个亮点。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