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音乐人施尼茨勒去世 曾是橙梦Kluster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6:10  新浪娱乐
施尼茨勒今年7月23日在柏林 施尼茨勒今年7月23日在柏林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实验音乐人、德国著名乐队“橙梦”(Tangerine Dream)以及Kluster的早期成员康拉德-施尼茨勒(Conrad Schnitzler)已于当地时间8月4日因胃癌病逝,终年七十四岁。

  康拉德-施尼茨勒是一位高产的德国音乐人,1937年生于德国杜塞尔多夫。在橙梦乐队1969-1970年期间,他曾是乐队一员,跟随乐队录制了首张专辑《Electronic Meditation》。此后,施尼茨勒又与汉斯-乔吉姆-罗德里尤斯(Hans-Joachim Roedelius)和迪特尔-莫比尤斯(Dieter Moebius)共同创建了另外一支著名的德国乐队Kluster。在Kluster录制了三张专辑之后,施尼茨勒选择在1971年离队,开始与另外一支自由形式的即兴团体Eruption合作。在他离队之后,Kluster正式改名为Cluster。

  在2005年给The Wire写的一篇文章中,音乐记者大卫-基楠(David Keenan)曾这么形容Eruption,“一支由大提琴手、小提琴手和早期电声即兴音乐人康拉德-施尼茨勒在1970年组建的自由乐团。在当年如火如荼的德国音乐界,他们就像一个智囊团。”在Eruption之后,康拉德-施尼茨勒主要忙于个人作品的创作,他在德国Dallgow的家中录制了很多实验和电声作品,自己独立销售这些限量的CDR唱片。

  大约在世纪之交,康拉德-施尼茨勒和汉斯-乔吉姆-罗德里尤斯宣布在近三十年来首次合作,两人共同录制了2001年的《Acon 2000/1》。2007年,康拉德-施尼茨勒再次以Kluster的名义在Real Vine音乐厂牌推出了两张专辑,此外,他还把Eruption 1971至1972年间推出的一些录音重新发行。 

  施尼茨勒生前的最后一张唱片是《00/830》,这张唱片是在他去世四天之前录制的。在施尼茨勒去世之后,他让家人把他的头发带到了全世界各地,他把这个计划称作是“全球生活计划”(Global Living Project)。乐迷们可以在全球九个不同的地方缅怀康拉德-施尼茨勒,这其中包括日本富士山、英国利物浦赛富顿公园的仙女峡以及挪威的北角。(KFC MAN/文)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