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羊皮引爆工体馆 80分钟演出粉丝没听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6:13  京华时报
山羊皮来京演出,演唱了十多首经典歌曲。本报记者 吴平 摄 山羊皮来京演出,演唱了十多首经典歌曲。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自8年前在北京首演之后,英国摇滚乐队山羊皮(微博)昨晚再度造访京城,在工人体育馆开唱。短短80分钟的时间里,山羊皮乐队用十余首经典作品,回报歌迷们多年的等待。主唱布莱特·安德森充满磁性的唱腔以及性感十足的肢体动作,引得观众陷入疯狂。一位男歌迷在演出临近尾声时冲上舞台,为山羊皮的这趟北京之行画上疯狂而又令人不舍的句号。    

  成立于1989年的山羊皮,和绿洲、污点是20世纪90年代引领英伦摇滚最重要的三支乐队。2003年,山羊皮首次来北京举办演唱会,吸引大批歌迷朝圣。可惜也是在那一年,这支乐队在经历了两张失败的专辑后,因为找不到更多的灵感以及成员理念的不合,宣告解散。主唱布莱特·安德森于2003年到2010年间曾多次以个人身份来华演出,他还曾表示很喜欢到既现代又古香古色的北京。去年年底,山羊皮的成员们决定重组,同时启动全球巡演,北京和上海都被列入行程。

  昨晚的演唱会舞美十分简单,现场也没有可以让观众同步捕捉乐队成员神情的大屏幕。然而音乐声响起的一刹那,场馆内瞬间沸腾,大伙儿全被布莱特·安德森的声音诱惑并陶醉其中。

  演唱的过程中,安德森时不时地把脚踩在音箱上,看似随意的弹跳、扭臀都能惹得众人尖叫不已。在唱到By The Sea的时候,安德森动情地跪在地上,这些耍酷、帅气的小动作对于观众来说无疑非常受用。随后的表演中,安德森还把话筒架伸向远处的观众席,带领大家一起合唱,气氛爆棚。当广为传唱的热门单曲Everyting Will Flow的前奏响起,观众齐刷刷地站起身,兴奋地挥动手臂,一起高唱这首歌。安德森称赞道:“你们都非常可爱。”

  当晚,内场的观众几乎站足全程,两度发生歌迷直奔舞台的状况。第一个想冲上台的歌迷被安保人员及时拦下。乐队返场时演唱最后一首歌Saturday Night时,一位男观众快速翻过围栏,跃身跳上舞台,台下观众纷纷高呼。这位歌迷很快被带下台,演唱会在众人亢奋的情绪中落下帷幕。绝大多数观众都觉得80分钟的演出时间太短,恋恋不舍地坐在座位上,拍照留影。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