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自投10万推广费没出名 状告公司索赔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7:43  北京晨报

  原本想通过经纪公司的包装,圆自己当歌手的明星梦,但是在交了制作推广费用后,自己依旧默默无闻。歌手赵子皓将老东家北京天乐华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公司退款并赔偿损失50万元。

  歌手控诉 专辑始终没出

  庭审时,原告赵子皓并未出庭,被告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则亲自出庭。赵子皓在2008年,与天乐华语公司签约,约定由天乐华语公司作为独家经纪公司开展赵子皓的全部演艺事业。公司提供培训、开展网络宣传、支付生活补贴、为原告制作完成一张专辑并在全国推广等。赵子皓同意支付15万元推广制作费用。

  “但是公司后来并没有兑现。”赵子皓的代理人表示,歌曲只是完成了录制和MV的拍摄,专辑没有出版发行,也没有接受过任何培训,生活补贴也只发放了几个月,承诺的密集媒体宣传、电台打榜也都没有兑现。

  但是公司的负责人在庭上辩称,专辑之所以没有出版发行,是赵子皓只支付了10万元,拖欠5万元的违约行为导致的。而对于一张白纸的赵子皓来说,能够录音、拍摄MV,如果公司没有提供培训,是无法完成的。因此,公司不认为没有履约。

  赵子皓在起诉时要求,天乐华语公司不仅要返还10万元合同款,而且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公司不同意该诉求。

  公司爆料 承诺书系伪造

  赵子皓提出的50万元赔偿的要求,是根据其手中的一份承诺书。这份公司给他的承诺书中,答应在今年5月11日之前将未履约的合同全部履行,否则公司赔偿赵子皓50万元的经济损失。在这份承诺书上,还有公司的公章。

  但是公司的负责人对承诺书的真实性提出质疑,“承诺书不是我们出具的,公章是他自己盖的,上面并没有我的签字。”公司负责人找来几位员工作为证人,称赵子皓与公司的人都很熟,可能自己偷盖公章,涉嫌诈骗,公司已经报案。“我们希望法院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公司负责人称。对此,赵子皓的代理人予以否认。

  虽然双方存在不小的分歧,但是都同意进行调解,法官让双方回去好好考虑一下对方的要求,并未当庭宣判。

  ■庭后追访

  所谓包装 羊毛出在羊身上

  赵子皓的代理人告诉记者,赵子皓录制了几首歌,但根本无法拿出手。赵子皓向公司交了10万元,后来录制了专辑的歌曲,拍摄了MV,“据我们估算,花费的费用不会很多。”赵子皓每月从公司领取1000元左右的生活补助,这些钱其实也是出自他自己交的费用之中,代理人表示,公司承诺投入的资金一直没见到,实际上费用都是赵子皓自己在承担。赵子皓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记者了解到,赵子皓家里的经济条件一般,10万元钱对他来说并不是小数目。“他今年25岁,前几年都耽误了。”其代理人说。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想出名,当艺人、做歌手,因此打着推广名义的艺人包装公司也应运而生。记者在网络上搜索“艺人包装”类的公司,找到了上百家同类公司。记者联络了其中几家公司,几家名气较大的公司明确表示,能否成为艺人需要经过公司考察,并非交钱就能包装。而小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一定才艺,在交纳一定的宣传费用后,公司可以运作。

  业内人士提醒怀揣明星梦的少男少女,经纪公司多是用当事人的费用运作,不投入费用,而且从中谋利。因此,不要轻信通过包装就能成名的说法。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责编: 饺子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