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俊杰千万身价签华纳 离开合作十年老东家海蝶

  成都商报讯(记者 任宏伟)作为海蝶音乐的台柱子,林俊杰(微博)居然跳槽到了华纳音乐!昨晚,华纳音乐在北京为林俊杰的加盟举行了盛大仪式,正式宣布这位“唱作天王”加盟华纳大家庭。对于签约金,虽然华纳音乐拒不透露,不过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林俊杰这次加盟华纳合约为期三年,签约金高达近2000万元。难得的是,林俊杰的老东家海蝶唱片并未与他撕破脸皮,“即使双方结束合约,今后依旧会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海蝶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签约后林俊杰将跨界影视多栖全面发展,甚至不排除亲自担任电影导演。知情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刚入主华纳音乐的俄罗斯老板已暗示,在接下去2年里,华纳要网罗华语乐坛最顶尖的歌手,甚至不排除“挖角”的方式。

  摆脱“大牌艺人依赖症”

  海蝶与林俊杰和平分手

  某种程度上讲,海蝶算是林俊杰的“衣食父母”。这一次,有着“十年血缘”的一哥突然出走,海蝶到底作何反应?昨日,海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和林俊杰是和平分手,“双方不存在任何矛盾。”该负责人表示,海蝶正在尝试结束“大牌艺人依赖症”,“算是公司的转型战略吧,靠大牌歌手创造利润的传统模式,在如今的环境下肯定要有所改变。我们已经改变了以往‘单一的音乐制作发行模式’,正逐步从以艺人为核心的传统模式转向以音乐和版权为核心的全方位音乐营销娱乐集团。”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海蝶目前正朝着国内首家全产业链综合音乐娱乐集团发展,“放走”林俊杰,则属于“长痛不如短痛”的一刀。一位圈内资深音乐人说,数位音乐已逐渐在唱片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像海蝶那个新人许嵩,每次发片,在无线领域创造的利润甚至比实体唱片还要多。这种情况下,他们出手林俊杰也可以理解。”

  唱片公司转型成风

  目标对准无线领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华纳、环球、金牌大风等公司还在签歌手,太麦、海蝶等已经迈出了转型的实质性脚步。

  早在今年5月,太合麦田就宣布,从此不再签歌手,转型做版权生意。太麦老总宋柯表示传统唱片公司通过签艺人赚钱的方式已濒临死亡:“签艺人、做歌曲、包装企划、营销赚钱的模式,快进博物馆了。”宋柯说,如今每出一张专辑,死省活省也要100万左右的制作费用,“而且艺人的收入在我们这儿占得很少。”宋柯说,和海蝶一样,将来无线领域将成为太麦的利润重头:“此外,我们也会策划一些唱片营销的方案,成为一个版权管理公司,一个音乐内容的平台。”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