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濑田裕子加盟刘诗昆盛中国双雄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4:37  重庆时报
盛中国、濑田裕子夫妇在北京音乐厅合影 盛中国、濑田裕子夫妇在北京音乐厅合影

  8月26日,刘诗昆和盛中国(微博)将在重庆大剧院带来精彩的双雄音乐会,除了两位大师将同台PK外,盛中国的日本妻子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也将盛情加盟演出。

  1987年,盛中国要在日本举办个人音乐会,需要找一名钢琴伴奏,经纪人向他推荐了刚刚从日本国立音乐学院毕业不久的濑田裕子,虽然她当时只有27岁,却早已闻名日本。在她的伴奏下,盛中国在日本的音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两人也因互相欣赏而渐生好感。1994年,这对音乐情侣结为夫妻,从此家中每日琴声不断。

  作为日本著名的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多次跟随丈夫盛中国到重庆进行巡演,她跟重庆有着很深的渊源与感情,重庆观众的热情让她难以忘怀。此次表演,是日本发生大地震海啸后她第一次来到重庆,重庆人民在日本受灾后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无微不至的关心对于本来就对重庆有着很深厚感情的她来说,这一次表演更加重要,不仅是为了来助阵丈夫和刘诗昆的首次重庆合作,更多的是表达自己对重庆人民的感谢。她对此次来渝演出也非常期待,盛中国夫妇将携手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以及世界名曲《中国花鼓》、意大利作曲家蒙蒂的《查尔达什舞曲》。

  保利院线荣誉出品!

  票价:680、480、280、180、100、40元

  电话:61863166、3188、3199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