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唱片奖北京办发布会 宣布将增加数字音乐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7:24  新浪娱乐
中视星程总经理邓任重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出资百万元重奖活动 中视星程总经理邓任重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出资百万元重奖活动

  新浪娱乐讯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微博)新闻发布会于7月25日在京落下帷幕。其中,闫肃(微博)、朱明瑛等老艺术家纷纷出席现场表示庆贺。发布会上,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周建潮宣布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将增加数字音乐奖项,成为业内及媒体关注的焦点。

  中国金唱片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是国内唱片(音像)界经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性大奖。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影响力。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按照“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为标准的评奖活动。

  经过20年风风雨雨,中国金唱片奖推出了彭丽媛、殷秀梅、阎维文、徐沛东等优秀歌唱艺术家,以及王菲、孙楠(微博)、韩红、陈明(微博)、谭维维(微博)、萨顶顶(微博)、至上励合等具有实力的偶像歌手,为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多音乐人以获得“中国金唱片奖”为音乐生涯的最高荣誉。

  伴随着网络、数字新媒体的发展,以“磁带”“唱片”为发行介质的音乐行业受到重大冲击。在此时代发展下,中国金唱片奖于本届首次将以数字新媒体下载、试听等流量数据作为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评奖的重要依据,更显评奖的公平与公正。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借着“8”这个契机,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在多方支持下必将成为中国音乐颁奖类活动新的里程碑。对方还透露,为促进中国音乐的发展,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新闻发布会之后将在海南举办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届时神秘嘉宾亦将成为启动仪式的亮点。

  承办方中视星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表示新闻发布会明星云集,其中,系列活动之一——“百万大奖,奖励《音乐中国》词、曲作者及演唱者”活动将启动。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举办时间初定月底。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