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10月重庆开个唱 赵本山受邀登台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7:37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董进)作为今年重庆直辖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际性文化艺术盛会,由文化部、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简称“两节”),吸引了众多目光的关注。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两节”期间的10月21日晚,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将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爱我中华·放歌重庆———宋祖英·2011重庆演唱会”,这也是她首次来到渝举办个人专场演唱会,而她的好友赵本山(微博)将作为特邀嘉宾登台演出,复制今年5月在台北“小巨蛋”演出时的盛况。

  来渝或唱巴渝小调

  从1990年起,宋祖英连续21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是中国当之无愧的最优秀的民族声乐歌唱家。她不仅是第一位登上悉尼歌剧院舞台的亚洲艺术家,还曾走进世界音乐圣殿“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深受乐迷们的喜爱。

  “重庆站是宋祖英全国巡回演唱会的第四站,也是她相当重视的一站演唱会”,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宋祖英一直很遗憾没有机会来重庆举行自己的个人专场音乐会,所以这次的个唱她相当期待。“宋祖英现在正在全身心备战巡演,不仅游泳、跑步加强体育锻炼,还接受了舞蹈方面的秘训。而且,这次全国巡演的每一站,宋祖英都会结合当地演唱一些具有‘地方风情’的歌曲,所以这次的重庆个唱不仅会带来《辣妹子》、《大地飞歌》、《爱我中华》等代表曲目,说不定还会唱一些巴渝小调,十分令人期待”。 

  制作团队来头不小

  同时,与宋祖英一同前来的,还有和她一直合作的顶级主创团队和制作团队,近400人的庞大阵容也创下近年来重庆演出市场之最。

  声乐方面,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沛东担任音乐总监,中国音乐学院名誉院长金铁霖则担当声乐艺术导师。而在舞台方面,曾成功为宋祖英打造“悉尼歌剧院音乐会”、“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会”的中国著名导演夏岛、芙英负责演唱会总创意,北京奥运会灯光总设计沙晓岚的灯光团队,中国最著名音响师何飚的音响制作团队,以及参加过2008北京奥运会的舞美制作、LED大屏幕等团队也都将为宋祖英演唱会保驾护航,负责整场演唱会伴奏的则是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为了能呈现最好的效果,光是舞台就投入了上千万布置,光是运送布置舞台道具的卡车就有30多辆。”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赵本山将登台演出

  今年5月宋祖英走进宝岛,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了个唱,周华健、周杰伦“双周”天王当时轮番上台助阵,“小品王”赵本山也登台献艺,盛况空前。因此记者尤其关注本次重庆个唱的特邀嘉宾,主办方负责人赵女士爽快地承认本场嘉宾是“小品王”赵本山,“赵老师肯定将上台表演,至于是唱歌、拉琴还是二人转,就要等当晚才能揭开谜底了。”不仅如此,赵本山还将陪同宋祖英于8月30日飞抵山城,参加演唱会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和开票仪式,真是爽快之极。有记者打趣道:“那‘本山号’(赵之私人飞机)要飞重庆两趟哦!”

  据悉,,宋祖英重庆演唱会的门票已经可以在网上预订,内场票价从580元—2880元不等,而看台票价则分为180、280、380、480元四种档次供选择。180元的低价票将有5000张之多,2880元最高票价也创下了我市大型户外演出的新纪录。

  宋祖英和赵本山在台北“小巨蛋”同台登场。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