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音乐团感动徐沛东 闫肃盛赞畅快有自己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0: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红歌会“8进6”的比赛上,“感动”席卷红歌舞台,被感动的远远不只选手,就连红歌评委也深陷这一轮的感动狂潮。

  选手好弟曾说,在来中国之前,他在非洲一家中国人开的餐厅驻唱,每次唱完歌后,台下的中国观众总是会对他大喊“兄弟,来一杯”。那时的他并不明白兄弟是什么意思,当他来到中国了解了兄弟的含义后,很是感动。

  “声音乐团”感动徐沛东

  此次是徐沛东第一次坐镇2011“中国红歌会”红歌评委席,当晚第一组四位选手完美的表演足以让这位资历深厚的作曲家受到震撼。他说:“比赛是很残酷的,但是选手们不同的风格、水准以及舞台表现让我犹如在看演出,他们努力的演唱让我很感动。”

  音乐能够打动人,不仅仅在于它的韵律美,更因为它能表达深厚的情感。声音乐团以“新时代唱法”著称,在传统红歌中加入更多时尚元素来改编原有歌曲,使其更能贴近时代,靠近潮流,从而为更多人所接受。当晚,他们一曲充满异域风情的《阿瓦古丽》似乎把大家带到了一个充满时代气息的新疆,让人身临其境,如痴如醉。兄弟俩完美的配合让各自的演唱长处相得益彰,声音穿透全场,整首歌曲的流畅度和和谐度让人称奇。

  看到二人如此默契的演出,徐沛东直言:“声音乐团真的感动了我。组合原本是比较难配合的,可是二位在各方面都无可挑剔,选曲、演唱都发挥了自己的优势。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听你们的歌,但是令我很感动。”

  畅快让阎肃直呼“感动”

  湖南妹子畅快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每次唱歌,都带给大家畅快淋漓之感。她在舞台上话并不多,但是带给大家的视听享受不可谓之少。甜甜的微笑仿佛是她的标志,她以自己恬淡的气场感染大家,受到不少“红米饭”的喜欢。

  在高手云集的红歌会8进6赛场,畅快首先在“排场”上就压倒了多数。你看,现场乐团伴奏、演员伴舞齐聚,如众星捧月般将她衬托。舞台中央的畅快身着一袭淡蓝色华丽长裙,高高盘起的发髻配合淡雅的妆容,显得端庄大方。《乡恋》在她口中缓缓淌出,如泣如诉,引人入胜,全场沉浸在她投入的演唱中。这首动人的《乡恋》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情感的共鸣,还有别于李谷一原唱的震撼,另观众赞叹不已。

  演唱结束,就连著名词作家阎肃也难以抗拒内心的欢喜,盛赞畅快:“除李谷一的演唱外,畅快的这个版本是最令我感动的。”他说:“你的音色好、唱得好,舞台伴奏也很好。将《乡恋》这么处理,刻上了你自己的印记,我很喜欢。”

  感动常在,红歌舞台。我相信,在接下来更加激烈的比赛中,红歌选手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动和震撼。邹红红/文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