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夏季音乐节黄英及学生乐团携手名演奏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7:03  新民晚报
迪图瓦(前左)与黄英向观众致意 图TP 迪图瓦(前左)与黄英向观众致意 图TP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继巴伦博伊姆率西东合集管弦乐团成为热点之后,上海夏季音乐节昨晚又闪现精彩亮点:在指挥大师迪图瓦执棒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音乐会上,歌唱家黄英和上海学生交响乐团26位青少年乐手分别登台上下半场,上演了一台让人回味良久的“发现新世界”音乐会。市领导殷一璀、沈晓明、王新奎出席了音乐会。

  歌唱家黄英在音乐会的上半场首先亮相,演唱法国作曲家柏辽兹的歌曲集《夏夜》。虽然作为女高音演唱音域跨度很大的《夏夜》存在极高难度,但她在音乐会上充分展现扎实的音乐功底和深厚的艺术修养,气息控制精准酣畅,与迪图瓦指挥的英国皇家爱乐配合得丝丝入扣。在40分钟的演唱中,黄英准确把握每首歌曲的情绪差异,细致入微的处理和美妙的歌声营造静谧多情的音乐氛围,令听众情不自禁陶醉其中。

  从上海学生交响乐团中挑选的26位青少年乐手,身穿白色衬衣与穿黑色演出服的英国皇家爱乐演奏家们在下半场比肩并坐舞台,共同演奏德沃夏克名作《第九交响曲》。演出中,学生乐手们充满自信,与世界一流乐团的职业演奏家融为一体,朝气蓬勃地完整上演了这部情感色彩丰富的“自新世界”。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感染了全场听众,迪图瓦两次让学生乐手们全体起立,让听众和皇家爱乐的乐手们一起为他们送上热烈掌声。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