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摇滚风刮过上海 山羊皮引爆沪上粉丝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7:06  新民晚报

  英国老牌摇滚乐队“山羊皮”(微博)昨晚献唱于上海大舞台。简单的舞台设计、黑色的服装、连续不间断的18首经典曲目引来现场欢呼不断。

  演唱会8时准时开场。随着直击心灵的鼓点,一首《She》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也瞬间引爆了观众的热情。《Trash》《Film star》《To the birds》等一连串的好歌金曲让观众应接不暇。每首歌之间只有两三秒的停歇。乐队主唱安德森随兴而起的舞姿,让按捺不住兴奋而蜂拥至台前的“粉丝”不断尖叫。面对热情的歌迷,安德森几度坐到台口与观众“亲密接触”,3次将麦克风伸向台下的观众,邀请大家共唱和声部分。

  比起北京演出,此次上海演出“山羊皮”特意安排了两首返场曲,分别是颇有人气的《She’s in fashion》和《Saturday night》,还特意演唱了之前在台北、新加坡、北京都没有唱过的《Pantomine horse》。相比在北京78分钟的演唱会,昨晚“山羊皮”的表演时间增加到了85分钟,不过还是有些歌迷表示意犹未尽。

  2003年“山羊皮”首次来中国举办演唱会,4年前曾作为音乐节嘉宾在北京献演。来自静安区的平先生说:“山羊皮相比4年前声线更好了。”主唱安德森已经年过40岁,但依然保持着20岁的体力,“现在现场听起来跟CD所差无几。”复旦大学的周全是“山羊皮”的铁杆“粉丝”,昨晚几乎与偶像一起从头唱至尾。

  音乐会结束,安德森用流利的普通话向上海的观众道晚安。不少观众在演出散场后还走到北大门,目送偶像从出口离开后才不舍地回家。

  实习生 郑丝丝 本报记者 夏琦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