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英办“那又怎样”个唱:我在与不在歌迷都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0:35  北京日报

  九年不出新专辑。那又怎样?

  决定要生孩子,立马就不唱了。那又怎样?

  歌坛新人辈出、风云变幻。那又怎样?

  如果把这些问题抛给人称“那姐”的那英(微博),得到的答复很可能是这一连串的“那又怎样”。这是她的口头禅,其实更“暴露”了她的随性。就像将于9月23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的“那英-那又怎样Music Live”演唱会,不是为了证明什么,或是赢得什么,而是因为想唱了,仅此而已。

  “我想说,我准备好了”

  历数实力派华语女歌手,像那英这样常青的歌手屈指可数。在那英看来,2009年岁末在北京举办的“那20年”演唱会,是自己出道20年的回顾,而这次的“那又怎样”演唱会,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不仅仅因为此次演唱会上三分之二的曲目都是新专辑里的歌,更是因为她历经这么多年找到了一种全新的状态。“过去这九年里,我没出新专辑,但是我做了很多人生的新规划,对我现在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想说,我准备好了!”

  这九年里,那英的生活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比如历经情感波折之后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这九年里,流行乐坛的风向标也不知转了多少次,比如选秀歌手以及各种新人层出不穷。有人揣度,这位年逾四旬的“那姐”是否有过焦虑、压力和担心?没承想,“那姐”倒是一脸轻松和自信,“我的歌迷群体是固定的,不管我在与不在,他们都在。”

  “我这性格就适合简单”

  这次演唱会,那英选择跟日本的一个顶级幕后团队合作,“跟他们合作的代价就是成本太高,但我觉得能从他们那里学到关于演唱会制作的一些先进的概念,也能运用到我以后的巡演当中。”

  要说具体取到了什么“经”,那英总结了一个词——简洁。“很多演唱会,包括我之前的一些演唱会,都太花哨。其实简洁也很好看,比如人家打的灯光,就一种颜色,但是很漂亮。不过,要真正做到简洁并不太容易,我们试着去做。我越来越觉得,复杂对我来说是件很有压力的事情,我这性格就适合简单。”也正因如此,此次演唱会的转场不会有太多花哨的东西,串场主要依靠画外音。

  2009年那场跨年演唱会,很多人评价说,那英可能是由于很久未登这么大的台,现场状态不免有些紧张。对此,那英脱口而出:“哎呀,我现在可是很‘油’了,淡定自如得不得了。”停顿几秒,她半开玩笑地说,“其实我开演唱会,排练之类的,都没有压力,最大压力是周围的亲朋好友都来索票。我已经想好了,他们谁想来看,就自己买票,反正我没那么多钱买票。”

  一顿饭敲定新专辑制作人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场演唱会是那英为即将于10月发行的新专辑《那又怎样》的一次奢华宣传。虽然身旁的工作人员一再强调“只谈演唱会,不谈新专辑”,不过直言快语的那英还是忍不住爆了些料。

  新专辑《那又怎样》的制作人是新加坡才女蔡健雅,很多人纳闷那英为何选择了她?“全靠缘分。”那英开心地笑起来,“她一直很关注我唱的歌,比较了解我的歌路。有一次我们一起下飞机,相约去吃饭,我突然冒出个念头,为什么不找她当制作人呢?结果我顺嘴就说出来了。”

  “突发奇想”找到新专辑制作人,充分体现了那英的随性而为,就像她自己说的,“我做事总是欠考虑,不会考虑完再去做,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爱咋地就咋地”。“我当初决定要生孩子了,那就不唱了。现在觉得又想唱了,就又出来了。我也知道我这样的性格,给我的唱片公司、团队带来很多麻烦,但是没办法,我就是这样。公司老板也只能咬着后槽牙去给我送花篮,恭喜我生了孩子!”

  (本报记者 李红艳 实习生 杜鑫)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