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思衡用钢琴寻找村上春树 多媒体走进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5:30  新闻晚报

  记者 詹皓

  晚报讯 继推出 《交响情人梦》、《肖邦·爱》等多媒体钢琴音乐会取得巨大成功后,著名钢琴家、多媒体钢琴音乐会创始人宋思衡(微博)再次将焦点瞄准村上春树,9月24日,他将在上海音乐厅创造一次文学与音乐以及多媒体的剧烈碰撞,上演新剧《寻找村上春树》。

  宋思衡说,策划以“村上”为主题的音乐会,不单单是为了满足中国村上春树粉丝们的强烈需求,而是深入在村上小说的本质当中,因为村上本身就是一个很专业的古典音乐和爵士乐迷,村上春树也惯于在文字中提及音乐作品作为背景和故事线索。基于村上春树文学作品与音乐不谋而合的交融,自己准备用音符来“寻找村上春树”。

  音乐会上,村上笔下的直子、羊男、小小人、百分百女孩、敢死队、金毛兽等人物与形象将用巴赫、德彪西、斯克里亚宾等作曲家的音乐作品来传达。宋思衡表示,村上的作品有着很浓郁的禅意,大部分作品中都存在着两个世界,“我依照村上所描述的想象世界,去寻找与其意境最为贴切的古典音乐,把它们镶嵌至最合适的位置”。

  在以往宋思衡的音乐会中,多媒体是关键元素之一,也是一大看点,而在《寻找村上春树》中,宋思衡将携手国际多媒体大奖获得者李竞菲,使用多媒体手法营造各种意想不到的画面和设计。宋思衡还将跟随现场视觉和文字的变化来演奏,这也是他首次在音乐会中现场即兴演奏。

  8月13日下午2时,宋思衡将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专题讲座,与沪上文青、村上迷、古典音乐迷一同探讨村上的奇幻世界。即日起每天9:30至19:00,观众可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至上海音乐厅票房免费领取入场券,每人2张,领完即止。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