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公布嘻哈艺人收入榜 Jay-Z五年四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6:20  新浪娱乐
Jay-Z与吹牛老爹统领嘻哈财富榜 Jay-Z与吹牛老爹统领嘻哈财富榜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财富杂志《福布斯》最近公布了今年年度最赚钱的Hip-hop歌手,大佬Jay-Z以年度3千7百万美元的收入再度雄踞财富收入榜榜首,这也是他在近五年中第四次称霸嘻哈歌手收入榜。

  Jay-Z同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的合作的专辑《Watch the Throne》确切的显示出这位说唱大佬的雄心:他在最近的12个月总共进账3千7百万美元,这得益于他的“The Blueprint 3”世界巡演以及在于投资领域的多处收入。排在榜单第二位的是吹牛老爹(Diddy),他仅仅以200万美元差距屈居亚军,而他收入中的一半源自于由他入股的Ciroc伏特加,这一投资就让他进账1千6百万美元。有趣的是,两位嘻哈界的造钱机器Jay-Z与吹牛老爹将在今年秋天联手巡演。

  《美国有色人种》一书的作者、Translation公司的执行长官史蒂夫-斯托特(Steve Stoute)表示:“Jay-Z与坎耶-韦斯特是嘻哈乐的形象大使,他们将这种艺术形式带到了世界各地,并将嘻哈乐的制作以及其他相关的一切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上,如今他们的音乐带领着全球的观众一同成长。”专辑《Watch the Throne》将通过苹果公司的iTunes商店在全球同步首发。

  除了Jay-Z与坎耶之外,刚从监狱中走出8个月的李尔-韦恩(Lil Wayne)已经发行了新专辑,并且完成了从温哥华到布法罗城的多场演出,他在过去一年中共进账1千5百万美元。李尔-韦恩的恩师,同时也是他的厂牌老板博德曼(Birdman)则位列第四,博德曼是Cash Money唱片公司的创办人之一。

  博德曼在对《福布斯》谈到他的亿万富翁梦想时说到:“如果我们现在还不是第一的话,那么我们很快便会成为第一的。”另一位登陆财富榜的新秀维兹-哈里法(Wiz Khalifa)则对于自己能够身处第11位而颇为惊讶:“我是他们其中的一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些嘻哈乐的超级巨星们用收入证明着如今这一音乐流派是怎样强大的一种商业力量:排行榜的前20位总共收入了2亿7千万美元,其中有13位艺人的年收入超过了千万。他们通过现场演出,录制专辑以及在其他领域内的投资将大把大把的现金带回家。在过去的一年中,收入榜的前5位艺人总共获得了近1亿2千万的收入。

  紧随博德曼后上榜的是三位成名已久的嘻哈歌手,Dr.Dre,Snoop Dogg以及痞子阿姆,三个人都已年度1千4百万的收入并列第六位。Dre的收入因为其旗下的Beats by Dre而暴增,他同Interscope唱片的主席吉米-伊沃恩(Jimmy Iovine)联手打造的耳机在本土大热卖。Snoop的进账主要来自巡演,而他还得到了Pepsi Max,Metro PCS以及其他商家的广告赞助。艾米纳姆则继续凭借着格莱美获奖专辑《Recovery》而提升收入,他同Jay-Z一期在纽约的扬基体育场以及底特律的卡美丽卡体育场举办了多场爆满的演出。

  AEG演出公司的总裁兰迪-菲利普斯(Randy Phillips)表示:“如今的嘻哈乐四大天王是艾米纳姆,Jay-Z,坎耶-韦斯特以及里尔-韦恩,他们就是票房的保障。当年去扬基体育场看看Jay-Z与艾米纳姆的现场,你会同意我的看法。”演出是这些艺人收入的主要来源,但与此同时,他们的收入还包括实体唱片销售,数字唱片下载,拍电影,商品销售,广告代言,发行书籍以及其他企业的赞助。这一榜单的统计从2010年的5月至2011年的5月份,而主要数据来自于Pollstar,Nieson音乐统计,美国唱片协会RIAA组织以及独立音乐唱片的统计,这其中还包括对于艺人律师,媒介采购以及艺人经理的多场采访。

  在今年的榜单上出现了多张新面孔,除了前面提到的维兹-哈里法外,尼基-米娜哈(Nicki Minaj)以650万美元的收入排在了榜单的第15位,而她也排在所有嘻哈女歌手的第一位。其他上榜的新人包括有来自亚特兰大的创作型说唱歌手B.o.B,其收入为500万美元。在米娜哈与B.o.B之间的同样是一位新人Pitbull,他已经发行了两张专辑,并完成了50多场演出,而他刚同Kodak签下了一份7位数的赞助合同。

  The Kluger公司的总裁亚当-克鲁格表示:“Pitbull非常受到品牌的欢迎,赞助商们都喜欢同嘻哈歌手合作,因为他们代表着如今流行的最前线,而所有的品牌目标都是打入主流,恰好嘻哈文化就是如今的主流。”(velvet/文)

  附《福布斯》杂志的榜单

  1. Jay-Z: 3700万美元

  2. Diddy: 3500万美元

  3. Kanye West: 1600万美元

  4. Lil Wayne: 1500万美元

  4. Bryan "Birdman" Williams: 1500万美元

  6. Eminem: 1400万美元

  6. Snoop Dogg:1400万美元

  6. Dr. Dre: 1400万美元

  9. Akon: 1300万美元

  10. Ludacris: 1200万美元

  11. Wiz Khalifa: 1100万美元

  11. Drake: 1100万美元

  13: Pharrell Williams: 1000万美元

  14. Timbaland: 700万美元

  15. Swizz Beatz:650万美元

  15. Nicki Minaj: 650万美元

  17. Rick Ross: 600万美元

  17. 50 Cent: 600万美元

  17. Pitbull: 600万美元

  20. T-Pain:500万美元

  20. B.o.B: 500万美元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