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谢天笑谭维维助阵五百里 春城九月音乐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6:49  新浪娱乐
音乐节发布会现场 音乐节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五百里城市音乐节将于9月10日、11日在世博园开启狂欢。崔健、谢天笑(微博)、谭维维(微博)等国内大牌艺人现场助阵,让昆明人狂欢尽兴的度过中秋假期。

  还记得去年圣诞“五百里城市音乐节”的万人狂欢吗?人造冰雪大战、巨型篝火狂欢、摇滚三国在春城呐喊…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如今,这个巴掌又将出现在昆明的大街小巷。昨日, 2011年“第二届五百里城市音乐节”正式启动,演出阵容比上一届更为强大:崔健、谢天笑两代摇滚教父同场飚歌;“爱湖行动”形象大使谭维维呼吁大家一起争做环保达人;从云南走出去被誉为“最具中国特色的少数民族原生态乐队”的山人乐队及十二支来自国内外和云南本土的乐队,都将在2011年9月10日、11日世博园与大家见面。

  整个通报会现场气氛都诠释了“五百里城市音乐节”的理念——“艺术至上,狂欢为王”。本届音乐节将邀请崔健、谢天笑、谭维维、山人乐队等大牌明星助阵,牧羊人、polymath、司岗里、凯旋、麻园诗人、成都树子、李四伟和乐队、夏至日、黄色条码、类人猿、扣弦、墨风等知名乐队现场演出,十余位国内、外著名DJ及MUSE、电台青蛙等知名厂牌现场献艺,涵盖摇滚、民谣、电子、新金属、英伦、FUK、HIPHOP、世界音乐等音乐元素。

  刚满五十岁的崔健加盟五百里,依旧戴着红星帽的崔健在视频中亮相通报会,相信这杆“中国摇滚旗帜”将为五百里添“一团烈火”。与中国摇滚教父现场飚歌的有“摇滚新教父”谢天笑,他被媒体和乐迷公认为华人摇滚乐的“现场之王”,他也将在这个中秋的世博园给昆明一个古筝雷鬼的劲爆现场。谢天笑作为发行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张环保唱片《只有一个愿望》的艺人,在通报会现场视频中同样号召大家一起“关注五百里,关注爱湖行动。” “2011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年度最佳女歌手”谭维维作为本届“五百里城市音乐节——爱湖行动”的形象大使,在视频中“呼吁所有来到‘五百里’的年轻人从自身做起,爱护滇池、保护环境、低碳生活。”从云南走出去的山人乐队也会在今年“五百里”出现,通过参加去年在戛纳举办的“中国之声”演唱会之后,海外演出不断,截至本月,山人已在欧美国家进行了17场巡演,成为第一支从云南走向世界的乐队,更是当之无愧最具中国民族音乐特色的乐队。

  本届音乐节还邀请到了由美国和法国音乐人共同组建的类人猿乐队,来自丹麦的polymath乐队、来自天府成都的民谣树子和来自云南本土各具特色的扣弦乐队、司岗里乐队、牧羊人乐队、麻园诗人乐队、黄色条码乐队、夏至日乐队、墨风乐队、凯旋乐队、李四伟与乐队等共12支乐队。

  本次新闻通报会最大的亮点来自“五百里问答新教父”的环节,谢天笑说他心目中的音乐节一定要在户外,体育场里的叫演唱会,没有音乐节的自由感,而云南的气候使这里成为很适合办音乐节的地方。视频中谢天笑笑谈很喜欢云南,尤其爱吃过桥米线和烤韭菜,并透露自己也是个微博控。

  “爱湖行动”是贯穿“五百里城市音乐节”的环保主题,自即日起,主办方就开始广招环保志愿者,还将评选出“十佳环保达人”,达人将得到由崔健和谭维维亲手签名的T恤和媒体联合颁发的“环保达人”证书,还将获得专设的环保奖金。据介绍,所有环保志愿者都将将身着印有“爱湖行动”主题的体恤,在活动现场身体力行的倡导观众保护环境。另外,在“五百里”现场会有“环保换饮”的活动,现场收集好一袋垃圾拿到换饮点即可交换一罐啤酒或可乐。通过所有的活动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所有听过、见过、到过“五百里”的人知道“保护滇池,一起做环保达人”不只是一句口号,让大家一起来爱湖。

  据悉,在9月“五百里城市音乐节”正式演出之前,主办方还将举行“五百里城市音乐节——预热演出季”活动,由十二支本土乐队分别在多个风格不同的酒吧及大型露天商业中心巡演。此活动在促进“五百里”票房的同时也能让昆明人提前感受“五百里”的热度和精彩。

  除了大牌艺人的亲临助阵,音乐节还将开设融合音乐舞台、电音舞台、派对舞台、搭讪广场、创意市集、时光邮局等亮点活动,让你从中午12点到凌晨都在五百里欢乐不停。通报会上举行了“第二届五百里城市音乐节”开票仪式,即日就启动售票。单日票价为120元/张,两日通票180元/套,限3000套,仅限预售。大家可以通过电话订票、大麦网订票等购票方式预订本届音乐节的门票

  “公益很简单,环保很时尚”。承办方代表,五百里音乐传媒负责人小硕介绍活动时也再次谈及环保,如何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公益一直是五百里努力的方向。“五百里城市音乐节”以崔健这面旗帜领军中国原创音乐人加入“爱湖行动”,就是希望年轻人先环保起来。本次五百里城市音乐节举办恰逢中秋假期,将从中午到夜晚都不间断的演出和开展活动,会成为中国秋季最大PARTY之一,也是昆明第一个连续十小时户外演出的大餐。

  2011年“第二届五百里城市音乐节”由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五百里音乐传媒、FM95.4昆明广播电视台汽车广播、润铂咨询机构主办,支持单位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并由都市时报、昆明广播电视台FM95.4作为媒体主办。FM95.4昆明广播电视台汽车广播副总监罗健在通报会上代表主办媒体发言。FM95.4非常重视此次“五百里城市音乐节”,这是昆明人自己的户外大型音乐节,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音乐节这样的形式号召广大年轻人参与到关注滇池母亲湖的行动中来,而“五百里”也能成为引领昆明人风潮的向标。

  新闻通报会最后在司岗里乐队主唱阿妹清亮的原生态歌声中结束。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