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手专访之声音乐团:红歌舞台上的另类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34  新浪娱乐
8进6比赛场上的声音乐团 8进6比赛场上的声音乐团

  新浪娱乐讯 声音乐团在中国红歌会的比赛中让人感受到了音乐的活力与自由,时尚的外形,幽默的谈吐,对曲风的准确把握,使得两人平稳地进位全国六强。与以往众多组合相比,声音乐团显得有点不拘一格,对红歌大胆的改编,打破专业的技能比拼,以舞台表现力折服观众,是他们独具鲜明的个性标签。

  不想用比赛去诠释音乐

  “中国红歌会是我们组团后参加的第一个正式的比赛,但我们不想以这种方式去诠释音乐,只是对自身的一种历练”。 彭鹏和文智敏的“结缘”是06年一次偶然的音乐交流会,两人因对音乐抱有共同的梦想,于是有了“声音乐团”。一路走来,两人克服了很多配合中的难题,通过不断磨合与鼓励,从最初的风格不搭,到现在的默契配合,他们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有梦就会有未来。

  而在生活中,他们更是像亲兄弟般真诚和随意。鹏鹏揭阿文性格冲动,脾气很大,而阿文则爆鹏鹏是“胆小鬼”。在成都工作时,两人还一度同居,鹏鹏自嘲性格怪异,称阿文新婚燕尔,家有娇妻,让其赚足了“面子”。

  与张靓颖(微博)擦肩只因不想成“飞儿”第二

  二人爆料曾经与张靓颖、郁可唯(微博)等是圈中好友。在四川师范大学担任声乐老师,利用业余时间还带学生在酒吧里驻唱,声音乐团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体会着自己的音乐生活。而张靓颖、郁可唯等曾经也和自己一样,在成都的知名酒吧驻唱,大家相互认识。一度有机会与张靓颖组建乐队,但却因张靓颖参加《超级女声》而取消。同时,二人表示也不想成为第二个飞儿乐团(微博),希望拥有自己的独特风格。

  原创公益歌曲《我们不会忘记》彰显大爱

  “7·23温州动车事故”发生以后,一向擅长于改编红歌的声音乐团首次尝试公益歌曲,为事故中遇难者创作一首《我们不会忘记》,在网上得到网友很大的支持,纷纷表示“很感人”。彭鹏向记者表露希望那些遇难者的家属能像他们歌词里写到的那样,忘记悲伤,对未来依然充满希望。

  声音乐团的每场比赛都不缺好歌,只要不放弃,成为另类风格的红歌手也是红米饭迷所乐见的。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