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国红歌会“不得不爱”六治愈系良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38  新浪娱乐
50强冒雨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50强冒雨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红歌评审各抒己见 红歌评审各抒己见
红歌舞台效果更绚丽 红歌舞台效果更绚丽
阎肃滕矢初不间断坚守二十多场比赛 阎肃滕矢初不间断坚守二十多场比赛

  新浪娱乐水讯 早在2011中国红歌会开始前,就有报道批判前五届红歌会的通病。如今,红歌会已进入激烈的决战阶段,先前的通病是否找到了治愈良方?今年红歌会又将呈现怎样的亮点?就让我们在下文中寻找答案吧!

  主评委不变:防误杀慎点评

  从120强选手打响“红馆”第一场战役开始,评委阎肃、滕矢初就一直坐镇红歌会,其与牟玄甫组成的“三驾马车”深受红米饭喜爱。之后,雷蕾、王佑贵、徐沛东也加入过三位主评委阵营,但评委阎肃和滕矢初都一直坚守在主战场。一路看着选手走进全国总决赛,评委对每位选手可以说是“知根知底”,这样就可以防止选手被误杀,同时还可以在必要时拯救选手。就像在8进6的比赛中,李高扬PK好弟遭红歌评审团误杀,滕矢初就当场质疑红歌评审团不专业,为李高扬抱不平,在终极PK中,李高扬被评委解救,成功晋级全国六强。

  红馆很大很炫:营造视听盛宴

  前几届,中国红歌会都是在江西电视台演播厅录制,今年,红歌会把现场搬到了能容纳千人的体育馆,舞台更大更炫了。然而,导演们并不满足于此。在红歌会全国总决赛中,他们更注重舞台细节效果,烟花、干冰、泡泡、雪花纷纷出动,舞台效果更绚丽。同时,灯光、音响效果也力求达到最好,从而能够让选手在舞台上尽情发挥。各种道具、出乎选手意料的短片、气场十足的乐器伴奏都让今年的红歌会充满看点和惊喜。那么,这个夏天,你感受到了红歌会的强大气场了吗?

  红歌评审团:很辣很“毒舌”

  曾有红米饭抱怨红歌会评委阵营形式单一,老年化趋势严重。今年,为确保社会各阶层的代表以最快捷、最方便的形式参与红歌会互动,红歌会特别设置了红歌评审团。红歌评审团不仅能在舞台上为选手投票,还能在节目中表达对选手的看法和观点。在点评环节,他们各抒己见,有的点评专业到位,有的幽默风趣,也有的辛辣苛刻。与“三驾马车”的权威与专业有很大不同,红歌评审团更呈现红歌言论众生态。他们的介入使红歌会摆脱只有主持人、评委和选手组成的局面,一跃成为全民互动的红歌派对。虽然备受社会各界的争议,但不可否认,他们的确为红歌会带来了娱乐效应和互动效应。细心的观众也许会发现,今年的红歌会更“活”了,红歌评审团在这方面可以说功不可没。

  选手多样化:通俗、民族、创作各派对决

  或许是红歌会的影响力渐趋扩大,红歌手也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与以往红歌手学院派、民族风占据大壁江山的状况相比,今年红歌手中创作派、通俗派比例不小,实力不输,可谓看点多多。声音乐团是创作派的代表,多首改编版红歌均赢得评委和红米饭们热捧。在8进6的比赛中,首次担任红歌评委的徐沛东直言“你们真的感动了我!”此外,今年通俗派歌手更是打破了“炮灰”谣言,在八强中牢牢占据四个席位。舞台开心果范飞可是通俗派“掌门人”,给观众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演绎出别样味道的红歌。作为军旅歌手的“百变魔女”陈姣姣,可是彻底颠覆军人的一贯严谨形象,让人眼前一亮。多样化选手,多样化演绎,让人不得不看,不得不爱!

  红歌定义宽:萝卜白菜各有人爱

  什么样的歌曲才是红歌?今年红歌会不再严格定义红歌,只要是积极向上的歌曲均可演唱。这就大大拓宽了红歌的范围,多样选择也让观众饱了耳福。热辣舞曲《来吧》、《绿光》,温馨情歌《爱》、《快乐老家》等以往红歌会上不会出现的歌曲纷纷被选手拿来参赛。虽然有歌曲引发红歌评审质疑,更有阎老爷子直言“我不觉得这是红歌”。但不能否认,多花样的歌曲确实给舞台带来更多活力和看点。还有什么样的歌曲会被搬上舞台?更多期待,更多出彩,也为红歌会攒的更多人气!~

  选手活动多:互动零距离

  120强组队观看《建党伟业》南昌首映,50强冒雨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及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10强顶高温走进江西未成年犯管教所演出……比赛之余,红歌手参与的众多互动活动实现了台上台下零距离接触,也让红歌手不再只是荧幕上难以触摸的形象。另外,今年的10强选手全部开通了微博,喜欢谁,就可以给他留言加油。红老外好弟的粉丝数已高达30多万,上传的一个视频就被转发了9514次,评论704条!微博送票活动更引发红米饭追捧。如此一来,红米饭们可是福利多多,有机会就去现场,没时间就泡网上,无论怎样都能轻轻松松与选手互动。彻底打破之前红歌手“只可远观而不可亵渎”的囧状,红米饭们怎能不爱?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