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广州星海大兴室内乐 “吹弹唱”大斗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意大利无伴奏合唱组Mezzotono 意大利无伴奏合唱组Mezzotono
德国黑、白钢琴才子 德国黑、白钢琴才子
德国青年爱乐Arirang管乐五重奏 德国青年爱乐Arirang管乐五重奏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

  踏入9月,星海音乐厅将陆续呈上三台风格迥异的室内乐节目。无论是意大利无伴奏合唱组Mezzotono和德国青年爱乐Arirang管乐五重奏之间唱与奏的较量,还是卷土重来的德国两位黑、白钢琴才子在琴键上的大斗法,无不突破了重奏或重唱的常规模板,以幽默的互动及炫技比拼,带给广州乐迷全新的室内乐体验。

  唱——极致人声的展现9月2日

  意大利无伴奏合唱组Mezzotono意大利无伴奏合唱组Mezzotono由四位资深声乐家、教育家和演员组成,堪称是一支没有乐器的小型乐队!凭借着不可思议的、有超强节奏感的演唱,他们将给广州乐迷带来的意大利传统民歌、探戈等舞曲,以及美国说唱、现代先锋、无伴奏合唱、古典作品等,都具有不一样的冲击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位“声音的传道者”还准备了邀请观众一起演唱的互动环节,届时大家除了要提前练声做足准备功夫,更可以在现场闭起眼睛来,考验一下自己的耳朵能否分辨人声和真正的乐器。

  吹——德奥管乐新体验

  9月6日

  德国青年爱乐Arirang管乐五重奏

  成立于2002年的Arirang管乐五重奏,最初目的是代表德国参加克罗地亚的国际青年音乐家舞台演出,后来不断在德国、法国、日本等国际室内乐比赛中荣获众多奖项,成为近年来世界乐坛位列前茅的一支管乐演奏组合。但由于本场音乐会安排在非周末的档期,所以主办方忍痛割爱将全场票价设为80元,这对于既能领略均任职于德国著名乐团重要位置的五位成员的风采,又能感受像莫扎特《小夜曲》、德彪西《小组曲》等德国正统音乐的氛围的本场演出来说,无疑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价格。

  弹——钢琴斗法卷土重来

  9月9日、10日

  德国黑、白钢琴才子大斗法

  去年,首次来到星海音乐厅的白钢琴保罗·思比和黑钢琴安德雷斯·克恩,以独创的新型表演形式——“钢琴大斗法”,让现场广州乐迷不无为之惊艳。

  除了“盲弹”、用身体不同部位演奏和即兴创作以外,还有让人紧张不已的投票和摇旗呐喊,使观众在演出现场以从未有过的轻松方式收获了对古典音乐的体验。今年卷土重来的“钢琴大斗法”,两人带来的全新曲目囊括了巴赫、舒伯特、李斯特的作品以及现代音乐家令人惊讶的作品《一人乐团之二》,除了一如既往优美的古典乐章、有趣和互动十足的即兴演奏环节,五个回合的大斗琴技更是升级到六个回合!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