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斯泰恩有意促成两强联手 大屠杀盼与金属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8:01  新浪娱乐
戴夫·马斯泰恩 戴夫·马斯泰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金属(Metallica)乐队的吉他手、现任大屠杀(Megadeth)主唱的戴夫·马斯泰恩有意促成两支乐队合作。他表示,让激流金属四巨头中的两强组成超级组合共同制作一张专辑,是他最大的愿望之一。

  金属、大屠杀、炭疽、杀戮者(Slayer)都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被称为激流金属四巨头。戴夫·马斯泰恩原是金属的成员。1981年,他应征加入由主唱詹姆斯·赫特菲尔德和鼓手拉尔斯·乌利奇创立的金属乐队。马斯泰恩才华横溢,但是他的毛病也同样突出。他吸毒酗酒,并且性格暴躁。有一次他的狗在排练场抓花了贝斯手罗恩·麦卡格夫尼的车,赫特菲尔德踢了狗一脚,他就拳脚相向。还有一次,马斯泰恩把啤酒洒进贝斯拾音器,导致麦卡格夫尼触电。愤怒的麦卡格夫尼把马斯泰恩和赫特菲尔德赶出家门,并在不久后离开乐队。1983年4月,再也无法忍受的赫特菲尔德和乌利奇宣布开除马斯泰恩,他们把他的行李打包,送上开往洛杉矶的汽车。车上马斯泰恩用食品包装纸记下一段歌词,后来就成为了大屠杀1988年专辑《So Far, So Good... So What!》中的《Set The World Afire》(让世界燃烧)。

  就在被金属开除的那一年,马斯泰恩组建了大屠杀乐队并担任主唱。尽管两支乐队都得到了各国歌迷的肯定,他们的矛盾却从未解开。直到20多年以后,双方才冰释前嫌,共同参加了去年夏天的音球音乐节。那是激流金属四巨头首次同台。他们在欧洲七国演出后,今年又回到美国巡演。

  去年马斯泰恩曾说:“我和詹姆斯在后台说了话,互相拥抱,为过去曾向对方做过的事情道歉。拉尔斯和我商量着一起出去吃饭。谁曾想这种事情会发生呢?”最近他又打算让双方的关系更进一步。他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说:“我已经跟拉尔斯和詹姆斯谈过,关于我、大卫(大卫·艾勒夫森,大屠杀的贝斯手)、拉尔斯、詹姆斯组成超级组合录制专辑。”但是他的提议被赫特菲尔德拒绝了,“好吧,詹姆斯说‘不’。不过一切都还只是在计划中。我会继续找他的。这件事已经排在我的遗愿清单上了。”(Linden/文)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