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庭苇为优秀教师送门票 邀请观看北京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1:29  北京日报
孟庭苇 孟庭苇

  本报讯(记者 李红艳)孟庭苇将于9月10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纯真年代之月亮说话”个人演唱会。昨天,孟庭苇来到中关村第二小学百旺校区,为优秀教师代表送上了本次演唱会的门票,邀她们到演唱会现场同庆教师节。  

  出道20年来,孟庭苇以《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等脍炙人口的“孟氏情歌”为歌迷们所熟知,但鲜为人知的是她未正式出道之前曾立志做一名幼儿教师。后来她凭借清纯的外形与纯净的嗓音与唱片公司签约录制唱片,走上了歌坛,而想当教师的梦想则一直藏于心间。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她说自己与儿子时常会扮演成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帮助儿子学习。去年,她还曾作为明星老师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客串了音乐课。

  谈及为何要把演唱会安排在教师节举行,孟庭苇解释说,除了自己曾经的“教师梦”情结之外,已为人母的她也越来越意识到老师对一个人一生的重要作用。为了让老师们在演唱会现场度过难忘的节日,孟庭苇还特意在演唱会中安排了校园民歌弹唱的特别环节。曾叱咤歌坛多年、连续三次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奖的校园民歌演唱组合“南方二重唱”,受邀担任此次演唱会嘉宾。届时,在演唱会现场,同样是民歌餐厅驻唱出身,拥有相同年代气息的三个人,将用三把吉他、三重女声,演绎上世纪象征华语流行乐坛最强劲创作风潮的台湾校园民歌,带歌迷重回怀抱吉他、坐在校园草坪上弹唱的那个“纯真年代”。

  李艳明摄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