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全国五强诞生 好弟“深情”遭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5:39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好弟遗憾出局 图/记者陈飞 好弟遗憾出局 图/记者陈飞
红歌会选手畅快 图/记者陈飞 红歌会选手畅快 图/记者陈飞

  本报讯 记者段萍 实习生龚良报道

  2011中国红歌会之红歌英雄汇6进5决赛昨晚在江西卫视黄金时段激情上演。本场比赛的主题为“难忘的记忆”,首轮比赛演唱的歌曲都是一些经久不衰、在一定的历史年代留下深刻记忆的红歌。本场比赛中,坐镇现场的三位主评委分别是:阎肃、滕矢初和王佑贵。历经四轮激烈的实力大比拼,来自非洲尼日利亚的红歌选手好弟在终极PK赛中遗憾遭遇淘汰,成为本场比赛中“最难忘的记忆”。

  当晚的比赛,此前一直在曲折中前进的畅快成为首轮唯一的晋级者。而以改编红歌著称的声音乐团则可谓坐了一回过山车。虽然没能在第一轮晋级,但他们演唱的一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却获得了三位评委老师极高的赞扬。原本以为第二轮可以轻松晋级的声音乐团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他们自我期望很高的一首改编歌曲《新编珊瑚颂》受到了大众评审的质疑。大众评审觉得他们在改编中加入了太多元素,反而显得有点不伦不类。

  与声音乐团一样拥有很高人气的好弟则没有那么幸运。在第一轮演唱中,好弟以一贯激情澎湃的风格,演唱了一曲《超越梦想》,获得了评委老师的盛赞。本来第一轮势头不错的好弟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演唱风格发生了180度转变,他深情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万泉河水》这两首歌,显然风格的转变没有获得评委及大众评审的肯定,遗憾地被淘汰。但担任了星光大道评委的阎肃老师仍坦言,“郝歌、好弟哥俩我都认识,但是我觉得好弟比郝歌更有才,他的接受能力更强”。好弟演唱的实力比去年的伊恩更强,为何却没能比伊恩走得更远?对此,阎肃老师觉得,好弟虽然演唱功底比伊恩更强,但他的演唱风格却没有伊恩那么变化多端,这样的演唱难免会让大家产生一种审美疲劳。

  最终,历经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畅快、刘少锋、声音乐团、李高扬和王超成功晋级到全国5强。红歌会下一场“5进3”的总决赛将于8月21日19:35在江西卫视上演。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