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爱音乐节看点揭秘 四千万打造绝佳用户体验

  旧机场改装成最炫丽的舞台,包括庾澄庆(微博)、黄小琥、齐秦(微博)等700多名明星大腕都将倾情献唱。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获悉,10月2日-5日,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大爱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大爱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首届大爱音乐节将在绵阳盛大开唱。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大爱音乐节将在国内首度打造音乐节纯流行Live舞台“Big Love”,庾澄庆、苏打绿(微博)、黄小琥、曹格、谭维维(微博)、吉杰(微博)、小野丽莎、齐秦、李健(微博)、何超仪(微博)等多组流行音乐人将各自带领乐队,在流行舞台带来精彩的Liveshow,而美国传奇金属乐队Extreme主唱Gray Cherone领衔的民谣&摇滚(Big Rock)舞台和世界电音先驱Jeff Mills领衔的电音(Big E)舞台也是大牌云集。 届时,超过700位参演人员,将在绵阳这个曾经经历过“5.12大地震”的城市制造一场持续四天的高品质现场音乐狂欢。

  三大最炫舞台

  78场演出场场有看点

  据悉,大爱音乐节共分为流行(Big Love)、民谣&摇滚(Big Rock)和电音(Big E)三大舞台,每个舞台都有相当的制作投入,众多音乐人将在4天的时间内上演共计78场高水准的现场演出,演出时长在45分钟~90分钟不等,特别设置的纯流行(Big Love)舞台在国内音乐节中尚属首次。

  ■看点一:BIG LOVE 流行舞台

  本届大爱音乐节特别设立的流行音乐舞台,可容纳30,000观众,主力推出高品质华语流行音乐,每日将由华语流行音乐中炙手可热的一位超级巨星进行压轴演出,演出阵容中将有众多重量级人物。而所有流行艺人均以现场乐队纯正Live形式参演,且演出时长不少于45分钟,完全等同小型个人专场级别。

  ■看点二:BIG ROCK 民谣&摇滚舞台

  可容纳30,000观众,绝佳音响配置超酷舞台。同样每日一组实力压轴巨星,更有美国传奇金属乐队Extreme主唱Gray Cherone 以全新阵容首次亮相中国的音乐节舞台,此外将有谢天笑(微博)、山人乐队、万能青年旅店等众多国内知名摇滚民谣音乐人的加盟。同样演出时长不少于45分钟,满足每位乐迷的现场体验。

  ■看点三:BIG E 电子舞台

  可容纳5,000观众的半封闭演出区,与废弃的飞机修理库融为一体。半封闭演出区将确保迷幻绚丽的舞台灯光与多维视频装置、视觉装置以及光效装置的全天候工作,每日搭配不同风格的视觉画面,在最佳的声场中使观众感受到全方位的电音体验。BIG E舞台艺人如Jeff Mills、John Tejada、Chirs Liebing、Robag Wruhme等乃是世界级的电音先驱,他们将带来派对动物们绝不可错过的极致体验!

  斥资4000万元打造

  音乐与艺术并举

  据悉,大爱音乐节预计投资额近4000万元,将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制作成本,力求以高质量的硬件设施及灯光音响,来使得音乐节的核心内容———现场音乐的品质和水准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大爱音乐节将采用世界级演出音响和灯光设备系统,并配备国内顶级现场调音师和灯光师,应对三个舞台不同的音乐风格,为现场观众提供顶级现场视听享受。这次大爱音乐节与中国非常优秀并且也是非常年轻的音乐节技术团队合作,两位核心成员张博、姜北生分别担任本次音乐节工程总监和音响总监。他们多次参加考察欧美大型音乐节,包括美国加州的Coachella、法国南部的Midam、英国的The Great Escape、美国芝加哥的Lolla-palooza,他们操刀了国内多数音乐节的音响和硬体工程,包括2008年的雪山音乐节,2009年的热波音乐节,2010年的长阳音乐节等。

  这次大爱音乐节使用了世界唯一一款只租不卖的音响品牌L-Acoustics的 V-DOSC 。除此之外,另有特别设计视频装置突破正常的空间限制,制造多维度空间立体效果,使观众产生时空穿梭的神奇现场体验,可以称之为“光影魔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爱音乐节将推出多个艺术演出、展示、推广环节与活动,发掘、应用、推广中国现代艺术,为观众展现新兴现代艺术将成为大爱音乐节的目标与特点。

  贴心服务

  打造中国绝佳用户体验

  针对以往户外音乐节在配套基础设施问题上集中出现环境差、上厕所难、吃饭难等问题,大爱音乐节将提供经过特殊方法处理的无臭卫生间、帐篷区24小时便利店服务、冷热水盥洗、淋浴服务、值班接待服务,行李车、摆渡车及大巴专线等配套交通服务,这一系列举措无不凸显主办方的诚意和用心。

  在场地规划方面,大爱音乐节也做出了科学合理和内容丰富的多元化布局,将整个绵阳旧机场划分为许多具有不同使用功能的区域。除了三大音乐舞台,还专门设置了民俗表演区、品牌展示区、极限运动区、嘉年华游乐区、创意集市区、艺术展示区、特色餐饮区和露营区等,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从不同种类的文化体验到大众娱乐应有尽有。大爱音乐节总制片人戴明志表示:“音乐节的人群以年轻、时尚、追求自由和品质生活的人为主,这与很多品牌的目标受众有很大的重合。”

  大爱音乐节在宣传策略也将有新的尝试和创新,通过与传统媒体、互动新媒体的全面合作,配合硬广投放等多种手段,使得大爱的影响力和品牌形象覆盖四川辐射全国。除了娱乐媒体之外,大爱音乐节还将通过旅游类、摄影类、汽车类等不同属性的媒体进行广泛合作,扩大大爱品牌的影响范围。并与旅行社合作打造大爱专属旅游线路,这也将是国内音乐节在运营手段上的一次全新尝试。成都商报记者 袁波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