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老外”好弟止步全国六强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8:06  新浪娱乐
好弟 好弟

  新浪娱乐讯 昨晚(8月14日),2011中国红歌会“6进5”完美收官,拥有超高人气的“非洲红歌王”好弟却意外落马,止步全国六强。有人说,好弟早该离开这个舞台了,有人说,好弟离开可惜了。一直以来,好弟的去留都是红米饭争论的焦点。

  《超越梦想》峰回路转  淘汰意料之外

  在6进5的第一轮比赛中,好弟依然走“动感路线”,一首励志歌曲《超越梦想》High翻全场。“你给我一个星期学尼日尼亚歌,我都没你唱的好。”阎肃听完他的演唱后直夸他有才,不容易!“你可能是唱中国歌曲种类最多,风格最多,唱的最完整的外国人。”王佑贵也给予好弟很高的评价,称他打破了一项吉尼斯纪录。

  那么,滕矢初对他的评价又如何呢?在8进6的比赛中,面对红歌评审团“弃高扬,选好弟”的做法,滕矢初对红歌评审的评判标准当初提出了质疑,他认为无论是从唱功还是歌曲的难度系数上比较,好弟晋级是不公平的。前场的小意外是否会影响滕矢初的选择呢?“我本来以为你上场比赛就会下台的,但这首歌,改变了你的命运。”滕矢初的点评一下子吊起观众的胃口,纵观好弟的现场表现,看来,好弟晋级有可能!

  舞台上,嘻哈风是他的专属。演唱时,不穿礼服,T恤和牛仔裤是他独有的风格。晋级时,还不忘秀一秀尼日尼亚式舞蹈。作为一位外国人,能记住歌词,唱好红歌,连阎肃都夸他不容易,他不时地给红歌会带来惊喜。当这样一位充满个性的红老外被淘汰后,的确有些出人意料。

  理解歌词是硬伤 出局情理之中

  VCR里,好弟坦言称目前快速理解歌词是他最大的难题,为了比赛,他已经连续几天失眠。对于一个来中国只有两年多的外国人来说,能讲好汉语已是不易,更何况还要唱出不同风格的红歌,这对于他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在第二轮的比拼中,好弟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再次暴露了他理解词义的缺陷。正如一位红歌评审所点评的一样,“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本应该是痛苦的表情,好弟却是一脸激动喜悦之色,这成为他本场比赛的“硬伤”。在第三轮的晋级争夺战中,好弟的一曲《万泉河水》并未给他扭转危局,在终极PK中,王超以5票优势成功抢得5强最后一个宝座。

  8月11日,有网友在红歌会百度贴吧发帖,称好弟是时候跟红歌会说再见了。在一些观众看来,好弟是凭借国籍才得到红米饭的垂爱,因而拥有很多“开小灶”的机会。从海选到全国总决赛,他在“绿色通道”中走的太稳、太顺。虽然,他能给舞台带来亮点,他的热情能带动现场的气氛,但是比赛固然是比赛。当观众对好弟的热情渐渐消退时,唱功和实力就成为了他们评定选手去留的标准。红歌会,到底拼的还是实力!由此看来,好弟出局也是情理之中。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