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红歌手”畅快:挺进红歌五强的四大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6:12  新浪娱乐
“最美红歌手”畅快 “最美红歌手”畅快
畅快 畅快

  新浪娱乐讯 她被网友称为“最美红歌手”,她也被称为“回锅选手”,并被看好是刘洋第二。畅快,一个美丽大气又灵动的女孩,正在中国红歌会的舞台上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她的晋级其实还有“四大秘籍”:革命火种“红三代”、名师眷顾“幸运儿”、领导重视夺荣誉、目标明确望拜师。

  革命氛围下“红三代”的革命情怀

  相比其他选手,畅快可以算得上是一位特别的“红三代”。爷爷是一位老八路,不仅跟随林彪的四野大军南下、保家卫国,还是贺龙、吕正操的警卫员,给朱德送过枪。“家里爷爷的军功章和年轻时笔挺的照片,我至今都记忆犹新”,畅快这样说道。

  因为家里很多成员都是党员,所以革命氛围比较重,畅快自称家庭聚会唱得最多的就是红歌,可以说是永不过时。虽然在畅快七岁的时候爷爷就已经去世,但是奶奶很崇拜爷爷,经常给自己讲爷爷过去的故事。奶奶告诉畅快爷爷背上有两道和鬼子拼刺刀的伤,是为了保护首长。生长在这个环境,畅快从小喜欢革命歌曲,也总是跟爷爷学唱。

  被众名师眷顾 著名词作家夏劲风既是恩师又是爷爷

  在畅快学习歌曲的过程中,一直都有很多老师和音乐人特别帮助和支持她,如夏劲风、江晖、周翠华夫妇、吕丽萍(微博)、田丁等。其中著名词作家夏劲风就是畅快的众多恩师之一,畅快一直称呼他为夏爷爷。在2011中国红歌会的比赛中,畅快穿苗服演唱的《团圆酒》就是夏老师和江老师的作品,那件被众评委夸赞漂亮的苗服更是夏劲风爷爷特意带着畅快去湘西找师傅定做的,据说这位老师当年给宋祖英做过苗服。而7岁就失去亲爷爷的畅快说道:“(夏)爷爷对我就像孙女一样,不仅在专业上教导我,还经常教我做人做事。”

  畅快说道:“老师们一直都对我有很严格的要求,也对我报有很高的期望,特别是两位专业老师,他们在我高考的时候就希望我一定要从事音乐,要不然就浪费了。”畅快也不负老师们的期望,继去年红歌会滑铁卢之后,畅快再度挑战并成功挺进中国红歌会全国五强。

  晋级有“内幕” 单位领导很重视

  其实,畅快挺进五强是有“内幕”的!在参赛中国红歌会期间,评委滕矢初曾点评畅快走不了多远,并建议畅快应该找声乐老师进行全面的辅导。畅快工作单位领导得知后,为了支持畅快的比赛,立即联系在好友江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邬成香辅导畅快学习音乐。目前,畅快每场的每首歌曲邬成香老师都会加以指导,畅快的歌技在著名音乐人邬成香的指导下突飞猛进,让滕矢初盛赞畅快是一位“学习型”选手。

  为什么单位的领导这么重视畅快呢?原来,畅快在财政部驻广东专员办负责工会活动,也就是负责文艺宣传,单位领导为了让畅快更好的开展文艺工作,非常支持畅快参赛中国红歌会,也希望畅快能为办里争取荣誉,给财政系统争光。但如今畅快已经进入红歌会十强,今后她会抛弃单位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还是继续留在单位从事文艺工作呢?记者询问畅快,她坚定地回答“当然留在单位里”。

  有梦想有追求 想拜彭丽媛恩师金铁霖为师

  在红歌会比赛期间,畅快仍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她很想有专业的民歌老师辅导她。畅快最想拜金铁霖夫妇为师。音乐教育家的金铁霖在音乐圈内声名显赫,彭丽媛、宋祖英、祖海(微博)、张也等几十位著名歌手都是他的学生,香港歌星黎明(微博)、李嘉欣(微博)等也曾拜他为师。畅快的小小心愿也就是希望能得到金铁霖的指导,王丽达的唱功、彭丽媛的大气是畅快最期盼的将来。

  就读广州大学时,畅快曾和王丽达、阎维文、董文华等金铁霖的学生同台演出过,她希望将来的自己非常出色,但也表示不想重复其他歌手的路线,希望能走出自己独特的风格,并将自己舞台风格定位为“亲切大气和真诚”。笔者期待在几年之后,中国歌坛会出现一位名叫“畅快”的亲切、大气和真诚的著名歌手。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