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uper Junior《Mr.Simple》:成功经验无法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1:16  新浪娱乐
唱片店开辟了SJ销售专区 唱片店开辟了SJ销售专区
粉丝对于5辑回归的贴心应援 粉丝对于5辑回归的贴心应援

  韩流走向世界化

  如果说是H.O.T、神话开启了韩流在亚洲范围内的传播,那么就是Super Junior让这股韩流冲出亚洲,走向了世界。暂且不论那些远赴欧美市场发展的歌手、组合对韩流在世界上造成影响所做的贡献,仅说这些只把舞台放在本土市场,仅靠影响力扩大知名度的组合,Super Junior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出道近六年来,Super Junior几乎将全部的发展重心都放在了韩国,尽管期间也发行过日语、中文专辑,但远没有到移师海外专攻某一市场的程度,SJM的小分队活动就更是后话了。各何况Super Junior在韩国的发展可以说是“前有狼后有虎”,偶像更新换代速度之快,使得他们很容易刚刚一代新人换旧人,就马上要被后浪推前浪了,因此Super Junior在韩国的民众心中可能并不是首屈一指的组合,他们心中的最棒或许是另外的名单。但就是这样一群在本土顽强作战的少年,凭借每一个人的魅力和才华,墙内开花墙外香,享受到了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的超高人气。

  之前的亚洲巡演场场爆棚,就已经让人们见证了Super Junior在亚洲地区的强大号召力;后将SM的家族演唱会开到了法国,并引来尖叫无数,又让人刮目相看、创造了奇迹。这一张《Mr.Simple》专辑由于是利特、希澈、艺声等成员入伍前的最后一张专辑,再加上SJ的人气,专辑的发行引来了广泛的关注,仅新闻发布会就有世界范围内的100余家媒体170名记者出席采访,阵仗空前,而作为参考数据,一般一线歌手的发布会到场媒体数为10至15家左右。在媒体之外,更有世界各地的粉丝赶到发布会现场,并打出了“王者归来”的标语,其中不乏金发碧眼远道而来的欧洲人,可见Super Junior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同时,Super Junior的记者会也通过Facebook、Youtube等知名网站面向世界各国家同步直播,这些都是以往歌手发片所达不到的规模。

  归根结底,歌手的人气还要靠唱片销量支持,在这一点上,Super Junior也从不含糊。自从新歌公布以来,主打歌横扫了韩国各大音源网站的第一位。同时网络音乐的普及也并没有影响到实体唱片的销售,新专辑《Mr.Simple》在11个国家同步上架,为了应对粉丝的购买热情,韩国各大唱片店都开设了Super Junior的唱片专区和单独收款台,唱片发行一周来,以每天超过一万张的速度火爆销售中,而这样的销量是一些歌手一年都无法达到的。

SuperJunior《Mr.Simple》:成功经验无法复制
粉丝对于5辑回归的贴心应援
SuperJunior《Mr.Simple》:成功经验无法复制
应援粉丝中不乏金发碧眼的歌迷

  成功经验无法复制

  正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Super Junior取得今天的人气和成就,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点滴努力的结果,这样的成功经验是没有办法复制的。

  作为出道近六年的娱乐圈中坚力量,六年来,Super Junior在圈中积累了坚实的人脉,以至于5辑宣传活动一展开,就有各路人马纷纷出来为其站台,这其中包括同公司的少女时代、f(x)、SHINee、东方神起,也包括圈中好友Defconn、mighty mouth,还有演员申恩庆、音乐人朱英勋等等,众人的力挺都印证了Super Junior的好人缘。

  家人的支持、粉丝的追捧也是他们不断前进的动力,于是在新专辑的thanks to中,成员们或言简意赅或长篇大论对这些给予他们力量的人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恩——利特、厉旭、圭贤神童大而全的感谢了自公司高层到E.L.F所有周遭的人们;人脉最广的希澈则用“一句话”的形式精准地概括了每一个朋友;心最软的东海依然写了一封信给天堂的爸爸;善良的晟敏则用不同语言照顾到了世界各地的歌迷;始源仍不改基督徒本色,艺声越来越风趣用Miss.&Mr。一笔带过,银赫则将自己作为了对所有的人们最好的回馈。

  更难能可贵的是,对于ELF的感谢,Super Junior的成员们并不只是嘴上说说,而是实实在在做出了行动,就像队长利特当初为粉丝命名为Ever Lasting Friends那样,他们是像对待朋友一样用心对待歌迷的。平日里通过推特等社交工具,成员们与粉丝保持了良好的沟通,此次回归,对于那些在炎热天气里支持他们的歌迷,成员们更是自掏腰包购买冷饮回馈、体恤歌迷,如此贴心的举动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也正因为这样才有了越来越多的歌迷心甘情愿为他们付出。

  成员间的友情也同样弥足珍贵,如此人数众多的团体,能够协同一致,彼此的沟通、妥协相当关键,而成员间暖暖的互动,即使有分歧也不言分离的决心,都让人们看到了他们走得更远的可能。当然,我们还必须看到,此次参加活动的成员们也没有忘记已经退出的韩庚(微博)、正在服役的强仁以及暂时不参加活动的基范,正如回归舞台中的《super man》里唱到的:Super Junior是十三颗星。“13”对于Super Junior来说将是唯一且永恒的数字,无论他们是否都还在彼此的身边。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Super Junior携第五张正规专辑《Mr.Simple》回归正式打榜的第一周末,主打歌《Mr.Simple》以旋风般的速度席卷了各大主流排行榜。Super Junior不但时隔多年重返Mnet《M!countdown》的舞台并空降第一名,在KBS《music bank》和MBC《音乐中心》,Super Junior的《Mr.Simple》也以无人能挡的气势拿到了第一名的奖杯。Super Junior的全盛时代再次来临了!(影子的素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