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手五强专访之王超:韩磊坚定我的信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4:31  新浪娱乐
王超 王超

  新浪娱乐讯 “我将用230斤的体重,230分贝的音量告诉大家一个胖子是怎样唱红歌的。”就这样,很多红米饭记住了红歌会舞台上的胖子——王超。除了令人过目不忘的体型,他的唱功和实力也逐渐得到观众的认可,现在他已经拥有了一批“炒粉团”。原本只是陪朋友一起参赛,结果他却奇迹般地一步一步闯入全国总决赛。目前王超已是全国五强,如此成绩对他来说既是一个意外的收获,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韩磊坚定王超唱歌信念 “你一定可以成才!”

  凭借着细腻、高亢的演唱方式以及成稳大气的台风,王超最具可能成为今年红歌会三甲选手之一。然而,之前他差点走上学唱戏曲的道路。为什么他会弃戏从歌?这得从他的模仿对象韩磊说起。2010年夏天,一次私人聚会中,韩磊在听完王超的演唱后,亲自向王超敬酒,并鼓励王超坚持唱歌:“你一定可以成才!”韩磊的鼓励让王超坚定了唱歌的信念。

  韩磊是中国流行音乐界最具个人特色、最受全国听众喜爱的男歌手之一。他擅长长号,王超则擅长架子鼓,两人各有所长。相对于韩磊,王超也有着比较丰富的酒吧驻场经验,同时在打“架子鼓”这样专业的乐器里积累了声乐知识,练就了非常扎实的唱功。2001年韩磊参演了春晚歌曲《好男儿》,这首歌王超也在红歌会中演唱过,而230斤的王超所演唱的《好男儿》则更多一些浑厚感。

  幽默个性可爱的胖子 “炒粉”爱王超有原因

  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却能准确地把握歌曲的感情,没有学院派选手唱歌的气息,却有着超强的乐感。如今,他演唱的《精忠报国》、《满怀深情忘北京》、《好男儿》、《怀恋战友》、《你是我的眼》等一系列歌曲深受观众的喜爱。“听王超唱歌就是一种享受”、“用实力说话,用心用情演唱,我们都喜欢王超”、“歌唱的不错,很有感染力!”、“听了王超的演唱后,我就开始觉得通俗也能演绎红歌的精髓!”,这些都是“炒粉团”在红歌会百度贴吧表达的对王超的喜爱。

  除了歌唱的好,王超还颇具舞台娱乐精神。在晋级全国30强时,王超居然用230斤的身段,现场翻跟头,实属不易。作为一个红歌手,在现场紧张的氛围中给观众表演这么一出,还真是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

  在红歌手“寻迹南昌革命旧址”的活动中,王超发挥了他的领导才能,带领众红歌手参观革命旧址。在红歌会30进21的比赛中,王超真诚地为李雨儿(微博)助唱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在全国总决赛时,凭借彪壮的外形,他在开场舞中扮演了一次“车间主任”,成为红歌会十强的班长。凭借高超的实力和唱功,王超成为了第一个晋级中国红歌会全国10强的选手。多变的角色,扎实的唱功,独有的体型,观众怎么会忘记红歌舞台上的胖子呢?这样有个性的胖子,你喜欢吗?

  《你是我的眼》曾唱哭李雨儿 王超也能原创

  唱歌就是唱自己的感觉,唱自己的情感,演唱时,王超特别注重把握歌曲的感情。私下王超爆料《你是我的眼》曾唱哭了李雨儿。作为红歌会通俗唱法选手,王超一直坚持在歌曲中融入自己的风格,不做名家的“复制品”。“很有天赋……实力很强……瞬间进入做的很好....。.”这些是评委对他说的最多的话。而用意大利歌剧里的哭腔唱歌更是他的一大必杀技,评委的绝对肯定以及自身具备的独一无二的技巧,打破谣言自然指日可待。对于刻意模仿韩磊的谣言,王超解释道:“并没有去刻意模仿原唱,而是以自己的风格去理解,在反复听原唱后找到自己的感觉。”

  其实,很多红米饭不知道,王超还颇具创作才华,他曾自己创作过一些歌。在湖北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荆州分赛区总决赛中,他演唱的原创歌曲深获评委好评。王超认为原创是一种灵魂的突现,也是经历过后的感慨,所以他特别推崇原唱歌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红米饭是否有耳福听到他的原创歌曲?让我们一起关注这个“大音响”吧!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