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红爱心公益行第四日 不顾身体坚持探望孩子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6:07  北京晚报
韩红在俄洛镇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 韩红在俄洛镇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

  尽管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高原反应还是不可避免的到来了。“韩红西藏公益行”百人爱心团队进驻昌都已经4天时间,绝大部分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从到达海拔4300米的邦达机场的那一刻,心跳加速、胸闷,面色和嘴唇发紫就在每个人的身体上显现,随后下降到海拔3300米的昌都,又产生了发烧、头疼、恶心、呕吐等一系列高原反应的症状,反应最严重的是爱心行动的领头人韩红(微博)

  带病上高原是大忌,而韩红从北京出发时就患上重感冒,医生建议韩红推迟行程稍微调整一下身体,但是韩红太倔了,“等了好几年的事,我一天都不能再等了,大家帮了我这么多,我不能掉链子”。在从成都到昌都的飞机上韩红就开始吸氧,几天来无论走到哪都是随身携带氧气瓶,但是这些都不能抵御高强度的工作对身体的伤害。因为太久没回到家乡,又太想为家乡多做一些善事,韩红这几天都处于极度亢奋状态,凡事亲力亲为,深夜还吸着氧给全体志愿者开会布置任务,在爱心捐赠仪式上韩红竟然不顾身体情况演唱了一首《心中的昌都》,真唱、不降调,韩红完全是靠意志在撑着,终于在准备去俄洛镇义诊和捐助的当天,韩红体力透支到极点倒下了,发烧到连话都说不出。经过一整天的输液、静养,韩红的体温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呼吸和心率平稳,昨天早上已经可以下楼吃早餐。

  因为身体原因,前天韩红没能参加俄洛镇儿童福利院的捐赠活动,她为自己的失约感到非常抱歉,昨天身体稍好一点就决定去看看孩子们。俄洛镇儿童福利院的百名孩子手捧花束列队欢迎韩红,靠墙的小黑板上写着“韩红姐姐,我们会以您为榜样,努力学习,回报昌都”。俄洛镇儿童福利院是此次爱心行动的捐助的第一所学校,捐赠了液晶电视4台,大容量洗衣机6台,学生桌椅120套,冬季服装120套,床上用品120套,两间电教室等价值人民币30万元的物资和30万元善款,韩红特别叮嘱校长必须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孩子们身上。在和孩子们合影时,韩红特别留意到自己身边的一个孩子顿珠旺加,这个只有4岁的孩子父母双亡,去年被送到福利院,因为不会说汉语,无法和韩红交流,孩子显得特别害羞,韩红抱着孩子看了一会,突然说:“孩子,咱俩有缘,我要收养他”,随后就让身边的工作人员收集了孩子的资料。

  如果说韩红刚刚到来时,孩子们还有些拘谨,等到韩红用藏语鼓励他们,走到他们中间一个一个地发铅笔,发本子,又亲切地搂着他们合影后,孩子们完全放松了下来,当韩红准备离开时,孩子们已经顾不上排队了,全部冲到栏杆前一边挥手一边用藏语喊着什么,我问老师他们说的什么,“他们说,姨姨,再见,我们等你再来”。

  本报记者罗颖 西藏昌都报道 文图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