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手刘少峰:舞台上的歌神 生活中的奥特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8:23  新浪娱乐
舞台上的刘少峰 舞台上的刘少峰
在化妆间练歌的刘少峰 在化妆间练歌的刘少峰

  新浪娱乐讯 作为今年红歌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刘少峰在比赛征程中,凭出色的表现,一路高歌猛进,过关斩将,从未遭遇过待定,总是在第一轮便成功晋级。他出众的唱功,稳定的发挥为他赢来“晋级王”的美称。在评委中具有相当高的人气,评委雷蕾对他的驯马之术很“崇拜”,阎肃也直呼“嗓子没你牛”。然而,就在中国红歌会8进6的比赛时,这位“晋级王”首度进入第二轮,遭遇了空前的挑战;在接下来了的6进5的比赛中,他再度遭遇尴尬境地,与“重量级”选手王超PK。可见,这位舞台上的歌神也将有一段艰巨的舞台之旅。

  水土不服也要冲刺前三甲

  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的刘少峰,因为长期处于南昌高温炎热的天气下,身体便水土不服了。然而,这并没有影响他在舞台上的发挥,三位评审更是对这位实力唱将青睐有加。在6进5的首轮比拼中,刘少峰以其浑厚高亢的嗓音诠释了思乡名曲《那就是我》,阎肃老师得知他身体状态不好,亲切地鼓励道:“刘少峰你要战胜自我,草原的汉子要坚强,希望你能满怀信心往前走。”最终,刘少峰获得两个晋级,一个待定的成绩,进入下一场擂主争夺赛。

  因为一路的高歌猛进,唯一一位男高音刘少峰被很多人看好,认为其具有夺冠的实力,更有人者戏称他为红歌会的“歌神”。然而最后冲刺比拼的是软件与硬件的完美组合,既要歌唱的实力,也要身体的实力。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软硬兼施,一举夺冠。

  “歌神”不是虚的,锻炼才是硬道理

  成功往往是无数次的失败积累而成的,刘少峰也不例外。刘少峰曾戏称:“在学生时代时,男高音没唱上去,成了‘难高音’”。而现在舞台上的刘少峰,高音高得上去,低音下得下来,就连评委阎肃也没法和他比嗓子。

  为了锻炼自己的嗓子,刘少峰只要有时间,就在草原上放声歌唱,让自己的歌声与天际相接,与蓝天一起翱翔。舞台上的歌神,舞台下的辛苦,这样的锻炼造就了一流的声线、辽阔般的音域。

  “受伤专业户”,生活中的奥特曼

  舞台上刘少峰唱的歌动人心魄,而台下的他却是一位“马大哈”,对什么事都大大咧咧,成了“受伤专业户”。在50进30比赛时,由于疏忽,他在洗完澡时一不小心就绊倒了,把眼角摔了一道大口子。对于男高音来说,头部的任何一处伤都会影响其发挥,唱歌时很有可能牵动伤口发生疼痛之感。据他所述,他在生活中也不会照顾自己,经常会发生小磕小碰,但这些都不会成为他成功路上的阻碍。

  更有粉丝称他为“奥特曼”,因为他对生活中的小事比较慢热,但对音乐却是充满热情。在即将到来的前三甲之争,希望他能过关斩将,顺利晋级。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