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摇滚榜》第95期候选歌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9:28  新浪娱乐

  ·本期新歌:

  1、洪启---《阿里木江,你在哪里》

  “那是一九九二年,有一天我在乌鲁木齐市西北路的公共汽车站等车,抬头发现站牌上贴着一则醒目的寻人启示,一行黑体大字‘阿里木江,你在哪里?’边上是一个漂亮可爱的维吾尔小男孩的照片复印件,内容看的出来是这个孩子的父亲写的,充满了失子的悲痛和寻子的急切心情。之后的一段时间,在全市的许多站牌上我都看到了这则启示,我不由想象起这位父亲奔忙疲惫的身影,他是多么的焦虑不安啊,他的夜晚一定是漫长而难过的。我觉得这是一件一定要写的事情。很快,我就写出了一首名为《阿里木江,你在哪里?》的叙事诗,而脑海里冒出的又一个念头更使我激动,我想,如果把这首诗谱上曲子,然后在大街小巷里唱开,那么,所有的人都会知道阿里木江丢失的事情。”

  ——洪启

  2、旅行团乐队---《利物浦》

  时隔两年,旅行团乐队终于推出了令歌迷们期待已久的全新专辑"Wonderful Day"。新专辑更加大气和多样,独立音乐元素比重的增加也让他们离之前树立的小清新形象越来越远。新专辑更像是一次内省之旅,乐队通过音符传达着对成长、社会、人生以及爱情的体会和想法。专辑发行后,旅行团乐队还将带上他们的新歌去到更多的地方,把他们关乎成长的一切带给更多的人们。

  ·上期歌曲:

  塔罗圣徒---《西楚霸王》

  在首张同名EP专辑发行一周年之际,塔罗圣徒带着全新的力作【西楚霸王】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当中,在保有原来重失真和强律动的基础上,更多的融入了优美流畅的旋律,将“爱恨交织:传统与新派的融合,水火交融:旋律与力量的统一”这样独特的金属风格定义为自己独有的音乐特质,完美诠释!

  钟立风---《牧歌》

  “创作这首歌曲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内心的一种自由和沉淀,奔向和宿命,像副歌的歌词:‘你就像风一样自由,饮尽一杯岁月酿的酒。快点亮你胸中的灯火,马不停蹄奔向不归路。’同时我也领悟到生命的馈赠和美感:‘青山如黛,绿草茵茵,牧歌声悠悠,心中藏照广阔的自由。候鸟忧伤地飞过,改变着季候,纷飞的雪融化你额头……’”

  ——钟立风

  黑撒乐队---《流川枫与苍井空》 

  黑撒乐队是来自西安的一支乐队组合(SA读2声,黑撒是秦腔的一种分支戏曲)。风格主要以陕西方言的Hip-Hop为主,还融合了蓝调、戏曲、爵士、摇滚、电子乐等多种音乐元素。

  黑撒乐队2007年发行专辑《起的比鸡还早》,唱片上市后创下西安本土原创音乐销售的最佳纪录,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并受邀担任阿甘电影《高兴》音乐监制和主创。2009年发行专辑《我的黄金时代》,凭此专辑获得第十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嘻哈艺人”奖。

  马木尔与IZ乐队---《影子》

  来自新疆的哈萨克音乐家马木尔和他的IZ乐队在中国的独立音乐界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名字。他们的演出几乎没有任何宣传,却总能吸引众多的追随者。他们在国内没有出过一张正式的专辑,但凭借在英国Real World公司推出的唱片《鹰》(Eagle)而广为世界所知。

  龙神道---《慢慢飞》

  慢慢飞 微抚着风摆 

  到达那座山脉 没有自己没有伤害 

  慢慢飞 微抚着风摆 

  到达那座山脉 没有快乐没有伤悲 

  像个孩子一样自由 点亮你自己带着光 

  拥有最真的心 每个人都是一样 

  没有什么要再得到 

  没有什么值得你再去幻想 

  就像这首歌 现在我们轻轻唱 

  信---《黎明之前》

  继2007年【我就是我】、2008年【集乐星球】、2009年【趁我】专辑之后,信推出全创作专辑【黎明之前】。首波主打歌“黎明之前”是专辑同名曲,由信自己作词作曲。

  夜叉---《转山》

  夜叉新作,中国摇滚榜独家全国首发。

  佛经注曰,夜叉有三,在天在地在虚空。集神物灵物为一身,夜叉王者是也。云浮于天,幻聚生而风过散。沧海止于世间,坐观云变,汇聚众流,生生不息。十五年沉浮,夜叉乐队--用独立精神,自由意志以及激进的音乐对抗时间的王者!

  梵姬---《dark princess》 

  香港的一支哥德工业乐队。梵姬是正式进入中国摇滚榜体系的第一支港澳台地区乐队,《dark princess》亦是在中国摇滚榜做内地的首发。

  歌德工业音乐,一向拥有著强烈的神秘力量 ,好奇心令普罗大众欲拒还迎。梵姬的首张大碟正正填补了香港乐坛的空白,挑战流行音乐的沉闷局面。他们的音乐更得到外国音乐界的认同,被美国唱片公司  Quickstar Productions 邀请,把单曲 Aggression 于本年初收录於旗下精选大碟 Industrial Underground 中。

  GALA---《弄潮儿》

  他们已经死翘翘你看我们还活蹦乱跳纵使无知年少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去弄潮他们已缴械投降你看我们还征战沙场纵使滔天巨浪无可阻挡与生俱来的狂放

  霜冻前夜---《次世寒武纪》

  目前国内最好的旋死之一霜冻前夜2011单曲。

  他们每首歌都会有一个完整的故事作为背景,这首歌的歌词完全叙事化,建议大家找来读一读。

  那是在千年后凝固的时间里

  遥远的天际下无人的北极

  冰川里埋葬着不死的兵器

  还有一段绝望与悲伤的传奇

  凌乱的步伐响起

  渐近生化实验室里

  博士她凝视着水槽

  液体里那终极的兵器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