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藏歌会》全国总决赛19日迎首场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1:00  新浪娱乐
左起:汤灿、宁静、萨顶顶、萧蔷、柳岩盛装出席中国藏歌会启动晚会 左起:汤灿、宁静、萨顶顶、萧蔷、柳岩盛装出席中国藏歌会启动晚会
中国藏歌会全国总决赛评委阵容:李艾、阎肃、容中尔甲 中国藏歌会全国总决赛评委阵容:李艾、阎肃、容中尔甲
藏歌会上的美女选手们 藏歌会上的美女选手们
充满原生态风情的藏族歌舞“打阿嘎” 充满原生态风情的藏族歌舞“打阿嘎”

  新浪娱乐讯 四川卫视推出的选秀节目《中国藏歌会》全国总决赛第一场将于8月19日晚8:00-12:00播出。届时,参加首轮对决的13名选手将在第一场晋级赛上发声,阎肃、容中尔甲、萨顶顶、李艾担任第一场评委。

  阎肃领衔评委席

  《中国藏歌会》是四川卫视2011年推出的一档藏歌选秀类节目,历经半年,跨越拉萨、成都、拉萨、昆明、北京、武汉等六大赛区,最终选出9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在8月19日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将有13位选手参赛,角逐全国30强中的三个名额。阎肃、容中尔甲、萨顶顶、李艾担任第一场评委。

  13位选手各展才艺

  在13位选手中,有人小力气大的送水店老板娘,有年轻帅气的高尔夫球童,有学接生专业的憨厚小伙子,还有用郭兰英的嗓音挑战“苏珊大妈”的老大妈。

  青藏铁路工人顿珠扎西被主办方特意安排在了第一个出场,并演唱了歌曲《天路》。随后,从美国洛杉矶飞回中国参赛的藏族小伙子扎西多杰挑战了经典藏歌《高原红》。漂亮的白马藏族姑娘央金措选择了张惠妹的《火》,三位评委对她的演出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认为自己即将被淘汰的央金措泪洒现场,直言自己压力很大,背负着很多人的希望和自己的愿望,希望能继续向大家展示白马藏族独特的文化和音乐。

  “打阿嘎”亮相舞台

  随后,来自云南香格里拉的雪鹰组合,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打阿嘎”,又叫打墙舞。打阿嘎这样颇具民族风情的的歌舞方式很少能在舞台或者电视上看到,《藏地牛皮书》的作者一直先生曾说:“为了看一次打阿嘎滞留在拉萨多久都值得”。今天打阿嘎出现在《中国藏歌会》的舞台上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幕后不平凡故事

  《中国藏歌会》全国总决赛首场上台的13位选手中,每个人都有着令人感动的故事,四川卫视也通过《藏歌会》这样一个老百姓喜爱的平台,为观众呈现出这些与我们一样平凡的选手幕后的不平凡故事。比如第6号上台的弱视女孩李婉如,右眼几乎失明,却对生活充满着热爱和希望。在当天的现场,节目组还请出了李婉如的父母上台,这个三口之家并没有因为命运对女儿的不公而悲观,反而是充满坚强和其乐融融。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