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手畅快穿苗族服装演唱 宋祖英曾穿同款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6:21  江南都市报

  满头满身白亮亮的银饰,配上民族风格的手工刺绣,5年前,宋祖英曾以一套极其隆重的苗族服装亮相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国家表演艺术中心举办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个人演唱会,给全世界的观众留下了惊艳的记忆。而在2011年的中国红歌会舞台上,红歌手畅快也穿着同款苗族服装演唱,不仅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称赞,更赢得了“史上最美红歌手”美誉。这几日,正在冲刺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的畅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为她制作苗服的师傅是也曾给宋祖英做过的,她是经过音乐老师的特别推荐,专门到湘西请这位名师量身打造。

  A 备战红歌会请宋祖英御用服装师傅

  在今年的中国红歌会大赛中,亲和力十足的邻家女孩畅快一路顺利闯关全国5强,成为红歌会舞台上一位耀眼的明星。尤其是她身着一件与宋祖英同款的苗族服装更是格外惹眼,给观众和评委留下深刻印象。那是在红歌会“30进21”第三场比赛中,畅快演唱了一曲《团圆酒》,从而成功晋级。当时,畅快那身别具特色的苗族服饰夺人眼球,评委阎肃在点评时对畅快的服装赞不绝口,滕矢初更是称赞她的服装不比宋祖英的苗族服饰差。

  而关于这身苗族服装的来历,畅快透露,这身衣服是著名词作家夏劲风特意领着她去湘西,找来为宋祖英做苗服的师傅为其量身定做的。畅快对于服饰要求特别严格,但对于这套苗服,她却赞不绝口。畅快表示,这套苗服与其他衣服相比,比较亮台,可以增加在舞台上的表现力,充分表达那种演唱《团圆酒》时的喜悦心情。这其实也是畅快第一次穿民族服装演唱,刚开始的时候,她吃了不少苦头,但是为了能够更准确演绎《团圆酒》,畅快还是克服了这些困难。在采访过程中,畅快向记者展示了这套苗服,记者拎了拎,重量的确不轻,大概有6、7斤重,而且这套苗服的头饰都是用银饰装点的,所以非常难拿。畅快坦言,刚开始弄头饰的时候,经常一不小心就会被这些头饰滑伤,并且由于整套衣服比较重,畅快刚穿上身的时候,连步都走不了,更别提唱歌了。

  畅快还向记者介绍,那位师傅为宋祖英定做这类民族服饰动辄花费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不同,自己这套服饰只花费了两千多元,虽然花费不高,但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那位做衣服的老师当时看到畅快的首饰不够,曾自掏腰包,为她购买了很多的饰品,而且畅快穿的这套苗服上面所有的图案和银饰都是老师全手工制作的,服装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才做好。而为参赛红歌会,苗服由于挂满银饰,不能折叠,畅快专门用一个大行李箱把服装运到南昌。

  B “最美”红歌手用心演唱

  大大的眼睛,甜美的笑容,红歌会舞台上的畅快就像邻家女孩一般总是让人倍感亲切,无怪著名的民间写手马善记评价她是“史上最美的红歌手”。而对于这个称号,畅快觉得,与其说是最美的红歌手,不如说是心态最平和的红歌手。评委王佑贵也曾夸畅快人长得特别漂亮,表情也很甜美,尤其是她的心态特别平和。畅快对自己在红歌会一路走来的评价,说得最多的就是幸运二字。畅快认为自己比去年有进步,就很心满意足了。畅快去年凭借《美丽的心情》迅速走红,但却止步全国120强,今年畅快再战红歌会,一路过关斩将,已经闯进了全国5强。

  畅快能够一路顺利晋级,与她的好学是分不开的。120强刚开始时,滕矢初曾点评畅快走不了多远,并建议畅快应该找声乐老师进行全面的辅导。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滕矢初发现畅快进步越来越大,他不禁改口称赞道,“畅快的确是一名学习型选手,一路走来进步很大”。

  其实畅快的晋级之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畅快。进入120强后,畅快只有两场比赛在第一轮直接晋级,其他场次都是在第一轮待定,第二轮获得大众评审青睐而晋级的。对此,畅快也觉得这是在情理之中。畅快坦言,自从工作后,离开音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自己在演唱方面有一些缺陷,难获专业评委老师的肯定。而大众评审更多的是看中整个舞台的表现力,舞台经验丰富的畅快自然占优。

  在畅快的演艺道路上,一直都有很多名师给予了特别帮助。夏劲风和江晖作为畅快的专业老师,一直对畅快要求很严格。畅快坦言,他们对我就像孙女一样,不仅教我唱歌,还教我做人。不仅如此,畅快就读广州大学时,有幸被广东省军区举办的大型文艺调演邀请,并与王丽达、阎维文、董文华等金铁霖的学生同台演出过,她坦言,那次的演出也给了自己很大的鼓励。

  文/记者段萍 实习生龚良 图/记者陈飞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