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胆改编外国红歌 川师老师晋级红歌赛全国三强

  本报讯 (记者 赵斌)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2011中国红歌会冠军赛将于8月28日打响,作为冲刺之战,昨晚江西卫视播出的5进3的“准冠军赛”显得格外重要。冠军争夺资格的最后,全国五强畅快、李高扬、声音乐团、刘少峰、王超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应战,比赛现场更是高潮迭起,悬念丛生。最终,来自川师的两位老师组成的“声音乐团”,凭借出色的红歌改编征服了评委,成功晋级全国三强。

  相比前几场的赛制,作为总决赛的收官前战,除了舞美、场景的打造之外,节目在赛制上进行了全面升级。5进3的比赛以“红歌之旅”为主题,分为四轮比赛和终极PK环节,每一轮比赛都将全面考验选手的能力、耐力以及抗压力。除了在演唱功力上下工夫、请帮场嘉宾、精心着装、秀舞技之外,在歌曲情感上加大投入也成为选手们为自己找的加分点。在5进3的角逐中,声音乐团一曲《喀秋莎》让阎肃直呼“太漂亮”,让滕矢初“很佩服”,让王佑贵“太喜欢”,而殊不知这首经典外文歌曲的改编灵感是在深夜突然迸发的。“我和彭鹏都各自上床睡觉了,聊天时灵感一下子就蹦出来了,我们就马上爬起来想。”小文说两人一直弄到凌晨5点多,歌曲才终于成形。

  其实,早在改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时,两人就曾经用过一段VITAS的元素,“那天夜里,我们突然想到,如果能把VITAS和电影《第五元素》中间的美声花腔用上就好了。”改编外国红歌,声音乐团尚属第一次,而这一次,兄弟俩意见空前一致,不约而同选择了前苏联经典红歌《喀秋莎》。值得一提的是,小文第一次放下心爱的琴,兄弟俩第一次跳起舞,虽被三位评委“嫌弃”有些拙劣,但讨喜指数有增无减。

  此外,记者获悉,四川音乐学院力邀两人回母校举办专场音乐会,此项荣誉李宇春、何洁(微博)都未曾享有。声音乐团回应确有此事,“但具体的时间要比赛完后回成都才能最终确定。”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