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轩宾硬扛《非同凡响》 周治平劝新人专注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2: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前晚,浙江卫视《非同凡响》“非凡8进7”比赛重装袭来,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在经过了三轮比拼之后,颇有争议的选手紫萁惨遭淘汰。赛前嗓子充血一度不能唱歌的曹轩宾最终还是坚强地挺过了PK战,顺利过关。赛后,台湾著名音乐人周治平(微博)作为选手的指导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年轻的音乐人需要他们这些“老人”的正确引导,才能在音乐这条路上走得更好。

  就在“非凡8进7”即将上演之时,曹轩宾告病,称自己嗓子右声道血肿,不能再唱歌了,“但比赛还在继续,我不甘心这样离开‘非凡’舞台。 ”在前晚的比赛之前,曹轩宾嗓子的病情虽有所好转,但当晚比赛中,他的演唱仍十分吃力,连他自己都无奈地连连摇头。不过好在曹轩宾坚持了下来,一路走到最后,顺利晋级7强。

  相比来说,场上最漂亮的女选手紫萁这一场比赛运气不佳。在第一关的集体表演中,她就开始分数垫底,失去了第二轮的表演机会,直接走上了待定席。在最后的PK赛中,紫萁连续挑战两位选手,均告失利,不得不被淘汰,成为当晚唯一落马的选手。

  赛后,记者采访了台湾著名音乐人周治平。他近年来致力于培养乐坛新人,这一次特地推荐了弟子邓川来参加《非同凡响》的比赛。面对内地音乐市场良莠不齐的状况,周治平认为新人给自己的定位是很重要的:“对流行音乐来讲,歌手本身的定位不是很重。我们还是专注做好音乐做好专辑,这才是正道,还是要回归于音乐本身。我希望内地的年轻音乐人也是,单纯地做音乐,好好地唱歌,这就是一个正道,而不是做一些奇怪的东西。 ”记者梁巍电自杭州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