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大师皮特-塞尔金将抵北京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8:06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专电(记者 万一)现年64岁的美国钢琴大师皮特·塞尔金将于下月两度现身国家大剧院。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皮特·塞尔金11岁进入世界知名音乐学府——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进行深造,之后成为贝多芬“第一权威”施纳贝尔的高徒。

  9月2日,皮特·塞尔金将加盟斋藤纪念音乐节,与委内瑞拉新锐指挥家迭戈·马修斯率领的斋藤纪念乐团携手,在京演绎巴托克的经典钢琴协奏曲;9月6日,皮特·塞尔金会以钢琴独奏的形式加盟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音乐会。

  除了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之外,皮特·塞尔金还将在9月2日与斋藤纪念乐团同台演绎巴托克第三钢琴协奏曲。这场音乐会也是“2011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在北京”系列演出中的一场重头戏。据斋藤纪念音乐节中方代表姜慧介绍,皮特·塞尔金能够加盟音乐节实属不易。“虽然皮特·塞尔金之前与小泽先生有过多次合作,但因为种种原因,日本方面几次邀请他参加在松本的斋藤音乐节都未能成行。这次他答应在松本和北京两地的演出,真的是破天荒。”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